• 热门搜索词:
董卿忆走红经历 曾恨不得所有人都认识她
2007年08月13日 20:33新京报  【
相关标签

 

[董卿热闻]

李咏王小丫落选央视名嘴挂历 董卿地位上升

央视“一姐”董卿艳照(组图)

董卿与前男友办公室出恋情 却因事业各奔东西

董卿母校读研享受特殊待遇 课程表全部曝光

董卿在央视时刻都有危机感

对于父母很亏欠

从高中毕业就离家生活十多年的董卿,现在觉得亏欠最多的就是父母。从小父母对董卿的管教非常严格,董卿的父亲认为喜欢唱歌跳舞的女儿没有姑娘家的端庄,经常斥责她。“父亲就是希望我温柔乖巧,在家看书写字,我不能上学校的舞台表演唱歌、跳舞类节目,不能在家照镜子超过一次,不能穿花花绿绿的衣服。”父亲想要把董卿塑造成气质端庄的“淑女”,而董卿又是一个性格非常倔强,逆反心理很强的孩子。一次,在饭桌上,父亲又开始“数落”董卿,董卿气上心头,“啪”地把瓷碗摔在水泥地上,父亲生气了,董卿却又扔了一个碗下去,董卿说,从骨子里她和父亲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两个人都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阵地不肯松手,一顿饭,在父亲的咆哮声中,董卿摔碗中吵吵闹闹不欢而散。直到多年以后,董卿离家开始自己的生活,才开始感受到父亲深沉的爱。上大学的时候父亲送董卿到寝室,帮她铺好床,说了一句“好好照顾自己啊”,惹得董卿泪眼蒙蒙。与“严父”相比,董卿的母亲则是标准的“慈母”,她和母亲无话不谈,从穿衣打扮到工作到情感,她有开心事、烦心事,都会第一个想到母亲。

“妈妈休息得早,如果10点以后给她打电话,她会失眠的,会整夜睡不着。”所以,很多事情,董卿宁愿自己扛。

到现在,父母对董卿依然是“严格”管教,高中毕业董卿离开他们后10多年了,平时也很少见面,起初几天相安无事,第3天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就开始在饭桌上说,“董卿,现在你有点成绩,对荣誉要拿得起放得下,要注意和同事相处,你上次在一个节目上别人和你说话,你没抬头。早上怎么起那么晚啊?晚上为什么不睡啊?

今天怎么也不看看书?也不写写笔记,想了什么把它记下来?让你订的《人民日报》订了没有?“董卿笑着说,要是小时候她肯定会反抗,会和父母吵,但是现在她会说”对对对!“,会让着父母。

父母现在最操心的是,恐怕就要是董卿的“终身大事”了。他们也经常给董卿介绍对象,“他们离我那么远,接触的人也有限,就是同学的儿子什么的,怎么可能成?十有十不成,他们还把这个事当成最重要的事。”在父母一次次的“介绍”失败之后,父母就会从大学隐约和董卿有意思的男同学都挑出来说,说她就是一个不会挑的人,一直挑不到对的。

虽然董卿在谈到父母这些“可爱”的举动时,不时地大笑起来,偶尔也会觉得父母有点烦,但是她仍然觉得自己亏欠他们的,有一次妈妈打电话跟她说,父亲前一段到自己乡下老家去修奶奶的墓,天冷,又找不到人帮忙,父亲觉得很辛苦,“妈妈电话里跟我说了一句我就哭了,她说你爸说自己身体也不行了,干什么都不行了,修完墓自己在你奶奶墓前坐了好久,我可以想象在上海那个阴冷的天气,父亲一个人坐在那里的背影,心里特别难过。这就是我亏欠他们的。”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刘玮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