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董卿忆走红经历 曾恨不得所有人都认识她
2007年08月13日 20:33新京报  【
相关标签

 

[董卿热闻]

李咏王小丫落选央视名嘴挂历 董卿地位上升

央视“一姐”董卿艳照(组图)

董卿与前男友办公室出恋情 却因事业各奔东西

董卿母校读研享受特殊待遇 课程表全部曝光

董卿在央视时刻都有危机感

休闲的上海生活

到了上海之后董卿才发现自己没什么事干,上海比杭州大多了,虽然董卿是从成千上万人中挑出来的,但没人待见她,“那个时候谁知道我是干吗的啊?我想浙江台毕竟还是个省台,而且我又会编又会写,但在上海就是没人理我,也没什么节目做。”由于日子闲着有些无聊,董卿就去考了上戏的电视编导系。

董卿在东方电视台有起色的是1998年,主持《相约星期六》,一个类似《非常男女》的节目,节目样式讨巧,加上董卿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节目一下子火了,知道现在这个节目还有。董卿也开始尝试什么叫小有名气了。

1999年,董卿在东方台熬了两年之后,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这个时候突然成立上海卫视了,董卿想,上海卫视是上星频道,面向全国,她当时觉得挺好的,即便要放弃《相约星期六》,她也几乎没犹豫就去了。到了上海卫视董卿才发现,就是串联节目。

最初新频道成立的喜悦过去了,很快她就感到了失落,与此同时,《相约星期六》依然在,但是已经不是她的了,“一开始上街还有观众认识我,但是很快就会把你忘了,当时觉得很郁闷。”董卿三易其主,丢掉最受欢迎的节目,想找到更大的舞台,谁知换来的生活却是每天无所事事,那时她特别烦闷,也很少出门,甚至电视也不看,就在家读《红楼梦》、《唐宋诗词》。因此,董卿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古典文学专业研究生,她说,她小时候每到寒暑假的时候,妈妈都会给她开书单,让她读书,上面全是《红楼梦》、《基度山伯爵》、《简爱》、《茶花女》这样的世界名著。一本书少则三五天,多则十天半月,她总能读完。有时读得实在太快,母亲会因怀疑而抽查她,找出名著中的某一章节,让她说说其中的人物关系,她的记性特别好,总能对答如流。

董卿在上海的日子其实也很舒服,没事的时候喝喝下午茶,会会朋友,做做美容,健健身,但她觉得自己还可以做一些事情。在这期间,1999年到2000年董卿做了很多大型晚会,对现在的帮助很大。后来做了上海悉尼歌剧院连线的节目,也因为这个节目评上了2001年的金话筒奖,在当时评委几乎没有一个人认识她的情况下,全票通过。

这次获奖也为董卿带来另一次重要的机会,来到中央电视台。2002年央视西部频道成立,正好一个负责人是当时金话筒的评委,对董卿有印象,就给她打电话。那个时候董卿已经不是很年轻了,不是20出头什么都无所谓了,毕竟在上海那段也是好日子,有名有闲,“我当时很犹豫,在上海人脉和环境都有,又要离开?在北京我没有车子房子,没有朋友,我连去哪里剪头发、买衣服都不知道。西部频道也是非主流频道。也许人的年纪越大,胆子越小,从上海到北京,我害怕失去手上有的那点东西。

而且工作七八年之后你会重新考虑自己还能做什么,女性要考虑要不要成家,这是很关键的年龄,选择会影响一生。“当董卿遇到选择的时候会用排除法,她会问自己,如果从此生命中再没有这个东西自己能不能接受,”如果再也没有中央台这个事,我能接受吗?我一定会后悔没有去试一下。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刘玮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