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董卿忆走红经历 曾恨不得所有人都认识她
2007年08月13日 20:33新京报  【
相关标签

 

[董卿热闻]

李咏王小丫落选央视名嘴挂历 董卿地位上升

央视“一姐”董卿艳照(组图)

董卿与前男友办公室出恋情 却因事业各奔东西

董卿母校读研享受特殊待遇 课程表全部曝光

董卿在央视时刻都有危机感

对待爱情很宿命

董卿是个悲观主义者,内心会有不安全感、恐惧感。

身边的人安慰她:“你挺好的,还要怎么着啊?”她有时半夜醒来,就会问自己:“你在干吗?还能干多久?”然后就会害怕。甚至担心一睁开眼睛,什么都没有了。“我是放弃了很多东西才走到今天,我很珍惜现在的舞台。有时太过珍惜,就会患得患失。”

董卿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一年她的生日,去采访旅法音乐家陈启纲,采访完已经是深夜,大家都忙着收工回家,连找一个陪自己吃饭的人都没有。

那个生日,没有鲜花,没有祝福,没有蛋糕,她一个人回到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啤酒吃点熟食,边吃边上网。

董卿说,她每次录完节目回家,一定会打开电视,也不看,就是让房间里有点声音。在2005年春晚还有最后一个歌舞节目的时候,她就一个个问另外三位主持人录完节目做什么?朱军说,他家有一帮朋友等着他;周涛说,她爸妈在家等她呢;李咏说,他跟他媳妇已经买好了去度假的机票了。那一刻董卿是有一点不知所措,“也不一定是伤感,或者是觉得自己可怜,而是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董卿回家以后,找了点吃的,当时已经快两点了,她打开电视,开始重播春节晚会了,到早晨七点,倒头睡觉。

一个人的生活虽然自由自在,也难免会有寂寞的时候。董卿曾经说,如果让自己只带三样东西在荒岛上生存,她会带的一是书;二是一粒种子,在上面生根发芽,让自己看到希望存在;三是男人,带一个爱人过去,生活中不能没有这些。其实董卿对感情并没有很多安全感,对爱情也相当宿命,“当你遇到麻烦、生病了、逢年过节的时候就会想,有个人照顾自己该多好啊!我一点儿都不隐瞒自己对情感的渴望,希望有那么一个人来分担自己的快乐与哀愁。但感情不同于工作,只要你百分之百地投入了,努力了,就会有回报;感情可遇不可求,只能顺其自然。如果不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上合适的人,你使多大劲儿也没用。”

董卿说,她不属于特别容易相处的人,台下话不多,把最美的笑容都留在了台上。也不是有很多朋友的人,不是总和朋友一起吃饭的那种,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

这种独立有时候都让她感到自己过于独立,以至于没有办法成家了。董卿看铁凝的采访,铁凝到49岁没结婚,“不结婚不意味着感情就是空白的。这话很精彩,有很多波澜,我也是有故事的人。结婚也会想象,自己披上嫁衣的样子。”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刘玮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