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董卿忆走红经历 曾恨不得所有人都认识她
2007年08月13日 20:33新京报  【
相关标签

 

[董卿热闻]

李咏王小丫落选央视名嘴挂历 董卿地位上升

央视“一姐”董卿艳照(组图)

董卿与前男友办公室出恋情 却因事业各奔东西

董卿母校读研享受特殊待遇 课程表全部曝光

董卿在央视时刻都有危机感

丢下一切来央视

如果说,当年从浙江到上海的时候,因为不受重视,董卿的心理还有落差,这次董卿从上海到北京做好了一切准备,把能想的都想到了,陌生,恐慌,站在央视的舞台上面对不认识的观众,录完节目的寂寞,从楼上望下去这个地方不是你的。当时西部频道录节目在大兴,董卿也不知道大兴在哪儿,拿着大包小包的衣服鞋子,录完节目站在大兴的街道,一个人在寒风中打不到车,“来到央视不能说有落差,只能说和想象中的差不多。”那个时候她在北京的西边租房住,家里什么都没有,一个衣柜,里面堆满了衣服,董卿是对家装很挑剔的人,她打开装衣服的箱子,望着蹩脚的衣柜半天,还是把衣服压回箱底。第二天,她请人把窗帘换成布、纱、遮阳布三层的,它们在空房子的阳光中飘拂,有点像家了。

刚到西部频道的时候,董卿每天就是拿着台本一个人嘀咕,西部歌王她都不熟,每次录节目之前都要查大量资料,她可以足不出户,哪都不去,就中午下楼吃碗面。但也就是因为如此,在整个节目录制过程中,董卿可以在程序上不出任何差错。

在来到央视的两年中,董卿主持了130多场晚会和文娱节目,并从西部频道调入综艺频道,折取春晚主持的花冠。这其中的转折点出现在2004年,董卿主持“第十一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连续20天直播,职业组和非职业组共有三十场,每晚直播近三小时。

董卿每天下午四点彩排,到十点直播结束,换掉主持礼服又进会议中心,和老师核对次日的考题,回家已是凌晨三点,董卿还要打着哈欠背台词。在经过了青歌赛“残酷”的考验后,董卿很顺利地主持了2005年央视春晚,首次作为“台柱”人物出现。而这个时候,大概不会有人记得,在十年之前,1996年央视和上海合办的春晚上,董卿还仅仅是个剧务。

在成为央恃“当家花旦”之后,董卿也必须要接受一些她之前从没想过的遭遇。去外地主持节目,她的脚歪了,但是仍然主持下来,“第2天看见有报纸报道,说我受伤了,被送进医院,录像被迫终止,我也没当回事,想这个记者没有认真核实,结果接下来就发现有网友跟帖,说据内部人士透露,董卿根本没有送医院,纯属个人炒作。有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些恶意的中伤,就是屎盆子扣在脑袋上的感觉。”董卿说,她是很有忍耐力的人,上学的时候女生都害怕中长跑,但那是她最擅长的,“所以,你的赞扬让我也高兴不了不久,你的诋毁让我也难过不了多久。”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刘玮   编辑: 小晓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