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演员午马今晨病逝 曾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腾讯娱乐讯 大年初五一早便出现了一则沉痛的消息:网友“沈志豪_Howard”(微博实名认证为电影监制,制片人)在微博上爆料,香港著名性格演员午马“今晨辞世”,并“祝老大哥一路走好”。值得一提的是,数年前就曾有过“午马去世”的传闻,但最终该流言不攻自破。目前腾讯娱乐正在核实这一消息,请关注随后的报道。

午马电视剧作品剧照

午马电视剧作品剧照

网友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截图

[独家]午马过世 妻子悲伤:他是我引以为傲的丈夫

网友“沈志豪_Howard”(微博实名认证为电影监制,制片人)在微博上爆料,香港著名性格演员午马“今晨辞世”,并“祝老大哥一路走好”。 不过,数年前就曾有过“午马去世”的传闻,但最终该流言不攻自破。经凤凰娱乐独家求证:午马的妻子透过友人证实午马因肺癌过世,并表示:“午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香港演员罗家英在 微博转发午马妻子的短信,文中写着:“午马去世了,……午马十个月前已经肺癌扩散,他的生命期是很短的。如继续放化疗他必将在病榻上度过,这是他最不愿意 的!这几个月他在原始点的帮助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潇洒的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这段路,我好安慰!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引以为傲的 丈夫!”

随后,罗家英在微博表示:“这是他太太今晨发给我的短信,午马一生多彩多姿,在电影圏中不离不弃他的艺术,艺德,待人,在行内无不跨赞,竖起大姆指,他是邵氏南国训綀班第一期的,所以我以学长称呼,和他最后一部戏是去年三月拍的城市猎人,午马学长一路走好。”

午马1942年5月28日出生于天津,10岁随家人移居香港。他能演、能编、能导、能策划,是香港电影界不可多得的人才。午马是张彻的高徒,又是胡金铨的私塾弟子。他在国内外享有一定的知名度。他曾先后获 得香港第三届金像奖最佳导演提名、第六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从影几十年的午马,对电影事业依然执著,让人深感敬佩。

午马1959年移居香港,原是话剧演员。邵氏影业公司南国实验剧团第一期毕业生,与罗烈同期。1963年入邵氏公司当演员。

1965年出演张彻、袁秋枫执导的《花木兰》成名。1968年为《金燕子》当助理导演。1970年为张彻执导的《游侠儿》、《鹰王》当助理导演,后独立执导《怒剑狂刀》。

1987年在《倩女幽魂》中饰演道士燕赤霞而大受好评,并凭该片荣获第二十四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

消息一传出,网友们纷纷留言哀悼。不少名人演员也在第一时间关注到午马去世消息,为午马的去世感到痛惜。

沈志豪_Howard:我敬爱的老大哥,午马老师今晨辞世。祝老大哥一路走好。

导演李力持:可惜!和午马曾合作《情圣》,一位非常专业和敬业的前辈,一路好走。

演员陈姿妤:午马老师一路走好。

演员曹元泰:午马老师一路走好!

影视演员徐婷:我第一部电影就是和午马爷爷合作的!老爷子人超级好!心里好难受。祝愿他一路走好。

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上为老戏骨午马的离世哀悼:“生命来自不易,活着就是一首好诗!唯愿记忆中的“燕赤霞”一路走好!”、“记忆中午马先生扮演的那么多脍炙人口的角色,一辈子职场不容易,酸甜苦辣咸,送老人家一程。 ”

相关专题: 香港著名演员午马去世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张彻 监制 微博

人参与 评论
午马凭借87版燕赤霞一角获金马奖最佳男配角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5/06/4a3400e4-a7df-4f8b-8a20-18ec360f6969140.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