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遭北京台抵制 湖北台节目不受影响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2006年到2007年,郭德纲曾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星夜故事秀》 前天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台以及其前台长王晓东家人道歉以来,郭德纲和北京台的恩怨就再一次摆在大众面前。前天北

2006年到2007年,郭德纲曾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星夜故事秀》

前天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台以及其前台长王晓东家人道歉以来,郭德纲和北京台的恩怨就再一次摆在大众面前。前天北京台通过中广协呼吁同行业抵制郭德纲,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目前有郭德纲参与节目的几家卫视。湖北卫视表示《喜剧之王》的录制不受影响,而江苏卫视则对此事不回应。至于此事件是否会影响郭德纲参加央视春晚,央视方面暂无消息。

昨日记者发现,德云社官网在显著位置登载《北京台宣战郭德纲呼吁百家电视台联合抵制》的新闻,似有直面之意。昨天,记者就此事致电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一直无法打通。

前史交恶前曾有多年合作

实际上,在郭德纲与北京台交恶之前,也曾有过非常多的合作。2003年,郭德纲还未被大众熟知的时候,他搭档于谦表演的相声《你好北京》就曾获北京台参与的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组委会特别奖。2006年郭德纲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星夜故事秀》,当时该节目的口碑和收视均不错。

此后,郭德纲继续和北京卫视合作,并登上了北京台的2008年春晚。2008年,郭德纲退出《星夜故事秀》,从那时开始,两者之间就出现了不和传闻。2010年,郭德纲与于谦再度参与北京台春晚录制,表演《成功之路》与另一段相声,但最终该晚会播出时,郭德纲的节目被拿下。2010年8月,因北京台报道郭德纲“别墅侵占绿地事件”导致双方正式交恶。直至今年11月19日,北京台台长王晓东去世,郭德纲在微博上发表疑似对王晓东的不敬言论,导致北京台和郭德纲的矛盾再次公开化和扩大。

近况湖北卫视节目不受影响

据了解,郭德纲目前参与的电视节目包括江苏卫视《非常了得》和湖北卫视《喜剧之王》。湖北卫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喜剧之王》里面郭德纲只是我们的评委嘉宾,并不是主持人,而且我们刚刚才录这一档节目,此事不会影响我们节目的正常录制”。至于到时是否会删掉郭德纲的镜头,对方表示暂不清楚。而江苏卫视并未就相关问题回应记者。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非常了得》今年的节目已在之前录制完毕,录制完的应该会正常播出。

据《华商报》报道,有电视从业者曾表示,在北京卫视号召全国电视台封杀郭德纲之前,电视圈就基本达成默契,与郭德纲没有节目合作的电视台不会再邀请他。原因是郭德纲暗讽的北京台台长王晓东在电视圈中德高望重,电视从业者对这种公开辱骂过世者行为十分不满。不过也有其他卫视人员向记者反映,并未听过类似的说法。

疑问:现在谴责是阻止其上春晚?

对于为什么直到近期才公布谴责郭德纲的公文,是否有意在这个时间点阻止其上央视春晚,北京台工作人员表示,早在12月2日,北京台就已经向中广协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而直到近日,该委员会才公开发布声明。但郭德纲是否还会参加央视春晚,春晚方面暂无回应。

相关专题: “三俗”鬼才郭德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德纲 北京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