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回应抵制:“我不欺负人 欺负我也不行”


来源:新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去年12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应北京电视台的请求,呼吁全国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北京电视台称此举是不满郭德纲在台长王晓东去世后,用打油诗调侃逝者。郭德纲:再有一个月,郭麒麟就要年满18岁了,再有四五年,顺利的话我就要当爷爷了,我就剩高兴的事了。

郭德纲《大话天仙》剧照

去年12月15日,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应北京电视台的请求,呼吁全国电视台“联合抵制郭德纲”,北京电视台称此举是不满郭德纲在台长王晓东去世后,用打油诗调侃逝者。此举迅速成为大众关注焦点,但郭德纲对此一直保持沉默。近日,记者对话郭德纲,他首次直面抵制事件。

郭德纲:风波没有消停的时候

记者:冯小刚导演说郭德纲上不上春晚要看民意。现在民意调查都挺支持您,预计到了吗?

郭德纲:谢谢大家,这些事也不是一个说相声的人做得了主的。这么多人愿意支持我,我铭记于怀,无以为报,就好好说相声吧。

记者:联合抵制的风波算暂时过去了吗?

郭德纲:风波这东西对我来说就好像没有消停的时候。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在行业里面还是行业外面,整个娱乐圈里都算上吧,消停不了。

记者:您觉得这都是谁造成的?

郭德纲:这肯定跟我性格有关系。我一直就秉承这么一个观点:我不欺负人,但你欺负我也不行。

记者:您都受过谁的欺负?

郭德纲:哈哈!你说我记不记仇?当然有的时候我生气,有的时候就要学会笑一笑。我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不是人力所能左右的,把它当成一场相声我觉得挺好。大衍之数五十,天演四十九,留一线给人争。争到了是运,争不到是命。

记者:您为什么要写讽刺的微博?

郭德纲:我到现在都不承认我写那东西是骂。对我来说,写那个也就是有感而发而已。

只要能说相声我就知足

记者:您想过解释吗?

郭德纲:有的时候,有的话,也未必能让你解释得清楚。

记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发出联合抵制倡议的前一天,您发了一条微博,里面有道歉的内容,这两者有关系吗?

郭德纲:也是有感而发。那天我起得很早,看着天挺蓝,心情特别好,一下就想到了我41岁了,人到了这个时候就该考虑一下怎么愉快的生活。

记者:这次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通过文件的形式,向全国400多家电视台呼吁联合抵制您,这和以前还不一样吧?

郭德纲:我要说习惯了吧,是不是不太礼貌?我一直就秉承“我是普通人”这个心态,本来我就什么都没有,我不是那种必须要享受的人,只要能有人听我说相声,我就觉得很知足。

要长寿就得把一切看开

记者:您为什么把微博评论给关了?

郭德纲:就是我不计较这些事儿了啊,我个人是觉得我痛快也要人家痛快,但你痛快你不能在我家门口骂街吧。我把评论关了,你就不用在这骂了,你也省心我也省心。

记者:联合抵制对您和卫视的合作有影响吗?

郭德纲:没有。

记者:真没有?

郭德纲:你想问我就给你说说,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该怎样就怎样,该做节目做节目,该演出演出。其实这段时间最多是往外推工作,年底了事情多——“对不起,这应不了,没时间”。我认识的人,活得最长的就是我奶奶,活到98岁。我们家人有这个长寿史,数起来好些个89啊91啊这岁数。为什么呢,就是我们家人能把一切都看得开。

再有四五年我就当爷爷了

记者:您提了好几次您41岁了,对年过40特别有感触吗?

郭德纲:再有一个月,郭麒麟就要年满18岁了,再有四五年,顺利的话我就要当爷爷了,我就剩高兴的事了。

记者:郭麒麟压力好大啊,您跟他当面说过这些想法吗?

郭德纲:我跟他聊过,当然具体的事得他自个儿说了算,我只能想想,想想高兴都不行吗!

记者:郭麒麟怎么表态的?答应了么?

郭德纲:我觉得他好像同意了,哈哈哈,等国家允许他结婚了就马上结婚,还要孩子。

记者:哈哈哈,“好像同意了”还行。

郭德纲:我不跟他说,他爷爷奶奶就跟我说啊,爷爷奶奶听了他有这个态度后也挺高兴的。

记者:郭麒麟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郭德纲:咳,暂时还没有。没准儿现在有,他就是不告诉我。但是如果顺利的话,我50岁之前就能当上爷爷了,嘿嘿。我跟你说,人生多美好啊,人一定要选择高兴的事来想,选择高兴的事情来听,交可乐的朋友,干爱干的事,至于其他的别找。

相关专题: “三俗”鬼才郭德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郭德纲 说相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