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德纲疑回应被号召“封杀”:从此不再骂人(图)


来源:南方网

人参与 评论

郭德纲疑回应被号召“封杀” 12月15日上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的颁奖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广协”)发表了一份自

郭德纲疑回应被号召“封杀”

12月15日上午,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第四届全国春节电视文艺晚会“春晚奖”的颁奖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广协”)发表了一份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就前段时间郭德纲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去世时,用诗和大红的“喜”字图片表达幸灾乐祸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而14日,郭德纲曾发微博表示,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疑似为之前的不当行为道歉。

郭德纲暗讽北京电视台台长去世

2010年,郭德纲因为“侵占绿地事件”引发媒体报道,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的记者前往郭德纲家中采访,被郭德纲弟子李鹤彪殴打,此事引发北京电视台号召多家媒体“封杀”郭德纲,也导致德云社“停业自查”。今年11月19日,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因病去世,20日,郭德纲在微博上发了一首七言绝句,语含讽刺,疑似称王晓东的死是因果报应,并配了一张红双喜图。

对于郭德纲的行为,12月2日,北京电视台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发函,要求强烈谴责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行为。文件中称,2010年8月郭德纲因为纵容弟子殴打北京电视台记者并说出侮辱北京电视台及其记者的言论,曾受到社会舆论的强烈谴责。而郭德纲此次发表的这篇微博,含沙射影,“公然贬损侮辱已故的王晓东同志,明显带有挟私报复、幸灾乐祸之意,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公然挑衅,极大地伤害了北京电视台全体员工的感情。”

函中还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对郭德纲的言行予以谴责。同时,北京电视台也恳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呼吁广大电视从业者对违背社会公德的恶俗行为予以谴责,对缺乏良知的艺人予以抵制。

中广协应要求发声明谴责郭德纲

针对北京电视台提出的请求,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也决定在此次颁奖活动前发表声明。颁奖典礼开始前,中广协电视工作委员会就宣读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自律维权声明与倡议》,协议中,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代表全国电视文艺工作者,强烈谴责郭德纲的过分言行,强烈要求郭德纲向北京广播电视台及王晓东台长和家人道歉,让生者宽慰,逝者安息。声明中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表示,郭德纲侮辱逝者的言行,是“利用公共空间张扬一己私欲、践踏他人人格,是对互联网公共空间的污染。利用所谓‘名人’的影响,侮辱逝者尊严,是对社会大众的嘲讽愚弄,是对‘公众人物’的侮辱”。

电视台回应

有郭德纲节目的电视台回应:

江苏卫视《非常了得》:不方便回应

天津卫视《今夜有戏》:不方便回应

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目前属于制作期还没审片,一切都不好说。要是之后有相关规定不能播郭德纲的节目,湖北卫视会严格遵守!

其他电视台回应:

记者同时致电了其他几家卫视,大家尽管不愿意透露台名,但是也愿意以业内人士的角度发表观点。

1、弃用郭德纲?不容易!

电视台方告诉记者,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文艺工作委员会的声明其实更多是呼吁,不具备实质的约束权。某业内人士解读:“‘中广协’是谴责了郭德纲,但声明并没有直接说要各台抵制或者封杀郭德纲。‘我们有权力放弃对他的关注,有权力撤销对他的‘封号’这种说法很模糊。而明确说到抵制的是北京台发的函中提及的。”他表示:“在现在情况下,很难让其他电视台弃用郭德纲,这不是一句话那么简单,有合约,有节目档期,节目收视还牵涉到很多费用问题。”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已有郭德纲节目的电视台可能会继续用,因为签约了;想请的应当会犹豫吧。”

2、电视台支持“中广协”公开批郭吗?

尽管大家都认为郭德纲的行为有不对之处,但是对“中广协”公开批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也持不同见解。有人认为这是一个道德判断,“中广协”像个大家长,呼吁也有道理。也有人认为,不应该以公器针对艺人,“郭德纲的行为,观众可以做出判断,他说白了是个民间艺人,吃不吃这碗饭,要看老百姓的判断。如果大家觉得无法接受他的行为,自然会不看他的节目。还是应该让市场说了算。”更有人认为:“这应该是北京台和郭德纲的私人恩怨。外人其实很难了解全部。”

郭德纲回应:我道歉

12月14日,郭德纲曾发过一条微博,貌似道歉:“呼吸着微寒的空气,整个人轻松了许多。观熙熙攘攘,顿觉人生很美好。百岁有几,何必矫情?好好工作享受生活,摒弃杂念正视前方。即日起平心静气不再骂人,骂过的我道歉。休把时光辜负,花谢重开、青春荣辱,总不如看上几部闲书,想富贵穷通、离合悲欢俱是定数。”

相关专题: 郭德纲弟子殴打记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郭德纲 封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