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泰祥插管难言语吻手致意 许景淳急奔病房祝祷


来源:21CN娱乐

人参与 评论

72岁音乐大师李泰祥本月初因甲状腺癌病情恶化,被送往新店慈济医院急诊,现住在安宁病房。”  这两天,有部分善心单位希望捐款帮忙,但李家人因为没有管道或窗口接收处理,暂时无法运作。

李泰祥(左)在慈济医院接受胃插管,弟弟李泰铭(右)在旁照料

72岁音乐大师李泰祥本月初因甲状腺癌病情恶化,被送往新店慈济医院急诊,现住在安宁病房。他的弟子许景淳前晚赶往医院探望,虽然他目前接受插胃管维生,无法言语,但李泰祥仍缓缓将她的手牵到嘴边,轻轻吻了一下,流露出接收到弟子的关怀,她对着病榻上的李泰祥说:“放下心,好好地养病,大家都会为你祷告的。”令人动容。

李泰祥受帕金森氏症所苦25年,4年前又患甲状腺癌,再度恶化入院的消息前天一曝光,引发各界关注,李泰祥因无法言语,陪伴在旁的弟弟李泰铭透露他的经济状况不佳,先前募得助款和零星音乐奖金仅剩18万(台币,下同),已不敷此次医疗费用逾20万,但目前没有窗口也没打算接受捐款,只希望“让哥哥最后一段,舒服一点”,昨“文化部”次长李应长也代表龙应台前往探视。

住宜兰忧舟车劳顿

原传出他被慈济院方商请搬移出安宁病房,李泰铭事后表示,经殷正洋协助沟通,目前暂时没有问题。昨慈济医院也发稿表示:“李泰铭受访说,李泰祥的照护是长期问题,因他住宜兰,考量到新店舟车劳顿,家人需再找合适的后续照料单位,李泰铭对造成院方困扰跟外界媒体误解,深感抱歉。”

但他住在设备较完善的病房,1天要价约4000元,粗估医疗花费近20万元,就连在英国伦敦攻读博士的儿子李奕青,本欲带老婆返台探望,也没钱买机票,李泰铭坦白劝阻:“需要往返我没有能力。”

这两天,有部分善心单位希望捐款帮忙,但李家人因为没有管道或窗口接收处理,暂时无法运作。

弟没打算接受捐款

李泰铭昨说:“我目前没有这个打算,毕竟我们不是社会团体、也不是法人单位,没有这种窗口可以接洽,现在只觉得,大不了,我写借据借钱,只是希望哥哥最后一段,可以过得比较舒服一点。”除了李泰铭,李泰祥的女儿也在父亲身边照料。他最想见的女弟子齐豫正在大陆,经纪人昨未接手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病房 李泰铭 李泰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