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泰祥首场追思会5日举行 女儿演新作致敬父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作曲家李泰祥2日晚间病逝,享寿73岁,5日台湾艺术家合奏团也将在台南举办一场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将成首场追思会。2日晚间8时20分病逝的李泰祥,以“橄榄树”、“告别”等歌曲闻名,传唱大街小巷,许多人却不知道他的管弦作品同样震撼人心。

李泰祥(资料图)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作曲家李泰祥2日晚间病逝,享寿73岁,5日台湾艺术家合奏团也将在台南举办一场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将成首场追思会。

2日晚间8时20分病逝的李泰祥,以“橄榄树”、“告别”等歌曲闻名,传唱大街小巷,许多人却不知道他的管弦作品同样震撼人心。

台湾艺术家合奏团早订在5日于台南文化中心将有一场“橄榄树下的黄金岁月─李泰祥歌乐经典音乐会”,昨天才举办宣告记者会,而李泰祥的女儿李若菱也到场并表示,她将首演新作“橄榄熊”,自弹自唱向父亲致敬,传承意味浓厚。

李若菱昨天才指出,李泰祥状况不佳,时而陷入昏迷,时而清醒,在1日晚间,李若菱也趁病房没有其他病人,特别为李泰祥唱一曲“野狼125”广告歌。

李若菱还在李泰祥耳边说,“你是一个很不像爸爸的爸爸,但是你是一匹野狼,你的精神就像那部摩托车一样到处奔驰翱翔,为了艺术不断往前走,我相信不管你未来到哪里,都会勇往直前,潇洒地走下去”。不能言语的李泰祥,听完女儿这番告白,泪流满面。

不料就在昨天晚间8时20分,医院证实李泰祥病逝,昨晚演艺圈都非常震惊。

原本“橄榄树下的黄金岁月”音乐会演出实况,将透过网络传回慈济安宁病房,让李泰祥这位生命勇者也能见证这场演出,不过随着他的病逝,这场音乐会将成为首场李泰祥追思纪念音乐会。

相关专题: 台音乐人李泰祥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李泰祥 追思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