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学长追悼会举行 徐浩峰等人现身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00
2月24日,第六代著名导演路学长的葬礼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包括谢飞、王小帅、娄烨、管虎、解晓东、郝健在内诸位电影人均现身出席葬礼。图为路学长葬礼现场。

除了路学长妻子李佳璇,路学长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事和学生昨日也赶到追悼会现场,不少人痛心感慨路学长导演走得太突然。田壮壮、谢飞、娄烨、王小帅、管虎、梁静、张元、徐浩峰等也前来送路学长导演最后一程。管虎称路学长为“大哥”,“现在回想起来,我对他是有些依靠的,我比他小几岁,他对我来说就像老大哥,一直开导我。那时候我们一起喝酒,现在想起来全是那个时候的音容笑貌。学长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他有什么病痛,他不会说。”管虎说如果路学长的身体好些,会拍很多好电影,这会是大家伙的福分。

昨日,路学长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黑色的挽联概括了他的一生——“生如夏花风华正茂电影情梦落长街,长大成人英年早逝天堂路笑踏彩虹”,中间六个字,“学长一路光明”。

除了路学长妻子李佳璇,路学长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事和学生昨日也赶到追悼会现场,不少人痛心感慨路学长导演走得太突然。田壮壮谢飞、娄烨、王小帅管虎梁静张元、徐浩峰等也前来送路学长导演最后一程。管虎称路学长为“大哥”,“现在回想起来,我对他是有些依靠的,我比他小几岁,他对我来说就像老大哥,一直开导我。那时候我们一起喝酒,现在想起来全是那个时候的音容笑貌。学长的身体一直不太好,他有什么病痛,他不会说。”管虎说如果路学长的身体好些,会拍很多好电影,这会是大家伙的福分。

王小帅说路学长是他们这些同学朋友中最成熟的导演,非常坚强。他生病这么多年了,从来不会谈起病痛,就谈工作,很让人敬佩。

2月20日,著名导演路学长因心脏病突发而英年早逝,终年49岁。路学长近些年已经很少拍片,去世前主要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任教。据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透露,路学长20日参加了2013年度表彰大会初评委看片活动,“结束后他搭乘王小帅的车,准备到三环打车回家,行至天安门人民大会堂西侧时,突然喘不上气,据小帅导演形容,路导当时像咳嗽不上来,刚问怎么了,人就歪在后座上,急救车10分钟赶到,抢救40分钟,无力回天。”

而在2月23日晚8点,路学长家人在305医院太平间设立灵堂,导演生前众好友前来悼念,葛优最先到达灵堂,在安慰了路导演家人后,为逝者上香告别。葛优曾在电影《卡拉是条狗》中与路学长合作。

相关专题: 路学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管虎 看片 王小帅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