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浪漫爱情传奇(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是亨誉全世界的香港影视界大亨,他拍摄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建造了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掌握了全球最大的中文电视节目制作公司。邵逸夫创办的邵氏电影公司拍摄了许多电影史上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而他一生的爱情故事也像电影一样充满了浪漫的传奇色彩……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浪漫爱情传奇(图)

邵逸夫(左一)与结发妻黃美珍(前)等人在一起

1937年,邵逸夫与黄美珍在新加坡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婚礼。那天,余东璇还送来了50万元的大礼向他们表示祝贺。每次一提起余东璇,邵逸夫就热泪盈眶,对这位宽厚仁慈的前辈心怀感激。结婚后,邵逸夫与黄美珍都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婚姻,夫妻十分恩爱。

 

1952年,邵逸夫生命中另一位重要的女性出现了。那天夜晚,他来到邵氏戏院楼上的夜总会听歌。刚开始的几场表演看得他昏昏欲睡,正准备离去时,主持人说:“各位,下面请红遍南洋的女歌星方逸华小姐演唱一首《花月佳期》。”听了“方逸华”三个字,邵逸夫觉得相当耳熟,他挥手招来侍者,轻轻地问:“这位方小姐好像在哪里听说过?”侍者说:“方小姐是最近红遍南洋的歌手,她的母亲就是20年前上海‘舞国红星’方文霞。”邵逸夫这才恍然大悟,立即让侍者给方逸华送上一大束鲜花。

一会儿,方逸华便微笑着来到邵逸夫面前。那天晚上演唱结束后,受邵逸夫之邀,方逸华换上一套素雅的旗袍,两人来到一间环境清静的酒楼,边吃夜宵边聊天。方逸华谈起童年时在上海的种种趣事,在南洋演出时的种种见闻,邵逸夫入神地听着,偶尔一阵爽朗的笑声,一句睿智的话语,令方逸华觉得坐在眼前的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电影大亨,而是一位亲切的兄长,一位和蔼的老师,一位幽默的朋友。

那一席长谈,邵逸夫惊喜地发现方逸华不仅人长得美,歌唱得好,而且竟还懂得许多经营管理上的事,于是力邀她加盟邵氏公司。

当时方逸华的歌唱事业如日中天,许多人都劝她不要离去,但她还是不顾一切地退出了歌坛。

果然方逸华没有让邵逸夫失望,自从进入邵氏公司之后,她认真学习管理知识,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很快便成了邵逸夫在事业筹划上的智囊与最得力的助手。几年时间,在她的鼎力协助下,邵逸夫很快就再创昔日电影业的辉煌。1957年,邵逸夫从新加坡来到香港,投巨资建起了一座电影城——邵氏兄弟电影制片厂。

在方逸华的极力推荐下,邵逸夫动用100万港币,大胆起用年仅30岁的李翰祥担任导演。李翰祥不负众望,以《江山美人》创下当时香港电影票房最高纪录,并且囊括了第五届亚洲电影节五项大奖。之后,邵逸夫不惜重金,把《杨贵妃》、《梁山伯和祝英台》搬上银幕,这两部巨片在香港、台湾以至东南亚一带掀起了一股中国片的狂潮。

邵氏电影公司20多年间所摄制的影片有1000余部,旗下电影院达200家,每天观众大约有100万人,邵氏影城全盛时期,员工超过1300人,被外国传媒誉为“东方的好莱坞”。从1959年到1973年,邵氏公司的影片,在历届亚洲电影节中共得大小奖项46项,创下了中国电影史上的最高纪录。

虽然邵氏身边不乏出众的红粉佳人,但真正能让邵逸夫将公事私事都放心交代的,却只有方逸华一人。在方逸华的精打细算下,邵氏影业一次次从低谷中冲了出来,这使她有了一种与邵逸夫同舟共济的感觉。

正当邵氏影业全盛之时,电影受到电视的挑战和威胁,这时,方逸华又独具慧眼,建议邵逸夫投资电视。在她的努力和支持下,邵逸夫花一大笔钱去竞投无线电视的经营权,结果一举获得了巨大成功。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香港电影票房 方逸华 爱情故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