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浪漫爱情传奇(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是亨誉全世界的香港影视界大亨,他拍摄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建造了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掌握了全球最大的中文电视节目制作公司。邵逸夫创办的邵氏电影公司拍摄了许多电影史上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而他一生的爱情故事也像电影一样充满了浪漫的传奇色彩……

1987年,邵逸夫的结发妻子黄美珍于美国病逝,享年85岁。

黄美珍病逝后,尽管邵逸夫和方逸华的结婚在众人眼中是迟早的事,但邵逸夫面对记者的一次次追问都笑着以“没打算”为由搪塞。

直到1997年,黄美珍逝世10年后,邵逸夫终于决定再婚,迎娶已将最宝贵的40多年时间奉献给邵氏的方逸华。对于方逸华,邵逸夫一直心存愧疚,为了自己和邵氏公司,她呕心沥血,牺牲了一个女人最宝贵的青春,如果没有她的努力,邵氏公司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虽然方逸华从未向他提出过结婚的请求,但他知道这是她多年的梦想,选择在这个时候迎娶方逸华,他觉得对黄美珍和方逸华来说,都是“有情有义”。

在方逸华心中,两人相识的40多年里,他是她的老师、老板、朋友和知己,对两人之间存在的复杂的关系、复杂的感情,她十分珍惜,所以一直毫无怨言地伴随在他的身边。但她也希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丈夫,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为此,她等待了40多年,这份几近绝望的爱终于盼来了喜讯。

1997年5月6日,邵逸夫和方逸华来到美国拉斯韦加斯登记并举行婚礼。90岁的新郎邵逸夫,62岁的新娘方逸华,近半个世纪像电影一样传奇浪漫的爱情,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

婚礼后有人问邵逸夫,两人的婚事对方逸华来说是否一件好事?邵逸夫毫不含糊地高声说:“当然是好事啦!我同方小姐做了多年朋友,又一起工作了45年,结婚不单带来了正式的名分,也确定了方小姐日后的幸福。”

方逸华一直是六叔工作上的左右手。婚后他们原有的生活没有什么改变,不像普通夫妻那样长相厮守,邵逸夫和方逸华依旧住在各自的家,平日两人一起上班,周日方逸华才会到邵家,和六叔共进午餐,每次她大概逗留3小时,其实他们的居所相隔只有5分钟车程。

此外,六叔身边的红颜知己不少。虽然丈夫经常跟别的女人在一起,方逸华对此却落落大方。她表示六叔年纪大了,进出需要有人搀扶和照顾。她说邵逸夫最喜欢和年轻的女星聊天相伴,其中最得六叔欢心的并不是什么当红花旦明星,而是三线演员曹众以及过气女星陈松伶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香港电影票房 方逸华 爱情故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