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去世 众艺人祝福:一路好走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人称六叔的邵逸夫今天清晨于家中与世长辞,一众艺人知悉消息之后大感不舍,纷纷于微博向六叔送上祝福。 陈敏之:“亲爱的六叔,RIP” 梁烈唯:“六叔,一路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人称六叔的邵逸夫今天清晨于家中与世长辞,一众艺人知悉消息之后大感不舍,纷纷于微博向六叔送上祝福。

陈敏之:“亲爱的六叔,RIP”

梁烈唯:“六叔,一路好走”

黄智贤:“六叔,一路走好”

廖碧儿:“RIP”

吕良伟说:“知邵先生驾鹤西去,伤痛之余,也感邵先生逾百年人生,做事、做人树立榜样作用,行善积德,光照千秋;丰盈人生,留名千古。一路好走。”

马德钟接电话时未知邵逸夫离世的消息,得知后深表惋惜,他表示: “好惋惜,六叔(邵逸夫)好好人,好关心演员。十几年前曾到他的别墅作客吃饭, 他为人风趣幽默, 更会说笑话搞气氛。不過近年已很少見六叔現身, 年前都是在台慶上碰過面。”

无线高层乐易玲接受某媒体采访,说:“我的心情还未平复,刚刚哭完。老板一生都奉献给演艺事业,为人慈祥、幽默。我跟他之间太多美好回忆,以往经常与他一起外出工作,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话到一半她已哽咽,良久后才说:“希望家人节哀顺变。”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八和会馆主席、“阿姐”汪明荃今早在电台节目中,感慨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的离世。她指出,邵逸夫是一位很亲切的长辈,非常疼爱她,更曾教她“气功”养生之道,“我说好像好不容易,不过阿Sir(邵逸夫)叫我慢慢来不要心急”。汪明荃又说,邵逸夫的确热心于慈善工作,但政治方面则发言较少。

著名编剧史航在微博写道:“这两天,走得人真多。大狗李明,李泰祥老师,李梓老师,现在是邵爵士。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邵逸夫今晨逝世,享年107岁。他给我的母校捐了逸夫剧场,我在剧场里看过那么多好戏。谢谢你,邵爵士。还有那些片头厂标为“SB”的古早电影,现在还值得回味。”在接受凤凰娱乐采访时,他是如此评价邵逸夫:他本名仁楞,字逸夫。但他一生都不是一个逸夫,他一直在经营,创造,他具备港人的诸多美德。他捐赠的逸夫楼逸夫剧场,让一代代学子记得他。他用他公司出品的影视作品,美化了这个世界。

台湾TVBS新闻部副理兼国际组主任杨桦第一时间表示,没有邵逸夫,就没有台湾TVBS电视台。他除了在影视娱乐有很大的贡献,还在教育上付出相当大的心力,许多学校都有他捐献的教学大楼,也设立了很多奖学金。

剧评人李星文在微博写道:“邵逸夫老先生去了。一个平均每天看五六部电影的老板。一个有大学就有邵逸夫楼的捐赠者。一个真正开创了武侠新世纪的大侠。一个洞见商机转战电视开创TVB的巨子。一个牛逼的人。一个长寿的人。一个值得纪念的人。一个年轻时很帅的人。”

在接受凤凰娱乐独家连线时,李星文阐述了他对邵逸夫一生事业的评价:“邵逸夫开创了华语武侠片新世纪,从六十年代开始,经历了整个七十年代,包括八十年代一段时间,邵氏一共拍摄了上千部电影。不但对华人世界影响力巨大,其1973年在美国上映的《天下第一拳》打入了全美票房前十名。到了八十年代,武侠功夫片有些过气了,邵逸夫此事认为电视事业很可能成为下一个最有潜力的媒体,于是他创办了TVB,这之后TVB在他的带领下成为香港电视行业的龙头老大,直到现在。TVB的电视剧不仅对香港,对全世界华人都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从中得到娱乐、得到安慰。”

谈起邵逸夫对华人世界的评价,李星文说:“以前我们说有饮水的地方就有柳永词,后来演变成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人读金庸小说。我觉得这句话也可以放在邵先生身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人看过邵氏电影、TVB电视剧,他是真正的华人世界的文化巨子。”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邵逸夫

人参与 评论
汪明荃等多名香港艺人对邵逸夫离世表示哀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7/6b6c9fe4-f4b8-402c-89c1-c1956d5b6bd3.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