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致力娱乐事业创办TVB 捧红周润发刘德华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7日早上在家中离世,享年107岁。1993年刘青云约满无线后投入电影圈,拍摄了《新不了情》、《暗战》等多部经典电影,并终凭《我要成名》拿下07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资料图:万梓良

万梓良

和其他人不同,万梓良并非从TVB出道,他在84年底85年初才正式签约TVB,由于签约后的《薜仁贵》、《流氓大亨》、《英雄故事》、《生命之旅》、《成吉思汗》、《他来自江湖》、《陆小凤凤舞九天》、《巨人》、《大家族》等剧集都取得了不俗收视,万梓良便顺理成章成为无线继周润发之后的压阵小生。

刘青云

刘青云属于大器晚成类型,1983年加入艺训班,1984年首部参演的电视剧《画出彩虹》,之后《新扎师兄》中“fit佬”为他奠定了冷面形象,可惜《新扎》之后刘青云的演艺事业走入下坡路,直到90年代初期,《燃烧岁月》、《人在边缘》、《大时代》才让他重新走上当家小生之路。《大时代》里的“方展博”也成为TVB的经典荧屏角色。

1993年刘青云约满无线后投入电影圈,拍摄了《新不了情》《暗战》等多部经典电影,并终凭《我要成名》拿下07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郭富城

郭富城先是考入的是无线舞蹈培训班,后才转入艺人培训,但一样没被重视,在《打工贵族》、《天涯歌女》、《淘气双子星》等剧中担任配角。直到拍完一支广告后瞬间红遍台湾,后又出了两张唱片,才逐渐被TVB重视起来,也成为了无数少女的偶像。

张曼玉

张曼玉1983年因获选港姐而出道,在《新扎师兄Ⅰ》中饰演梁朝伟的表妹方颖芝,两人是一对情侣,当年清纯的梁朝伟与张曼玉在剧中纯纯的爱情,是全剧中最令人印象深刻之处。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TVB 周润发 刘德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