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去世享寿107岁:华人电影“祖师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今天清晨在家中去世,享寿107岁,一代华人影视界传奇人物就此告别。当时祝寿的包括台湾艺人庾澄庆,他应邀表演唱歌后大声说出恭喜六叔龙马精神、祝六叔愈来愈劲后,全场气氛高涨。

邵逸夫(资料图)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今天清晨在家中去世,享寿107岁,一代华人影视界传奇人物就此告别。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香港无线电视,TVB)今天向记者证实,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逸夫清晨在家中去世。

邵逸夫一手建立邵氏公司,培育大批华人电影人才,随后经营香港无线电视台,几乎独霸市场。被公认为华人影视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是华人电影的祖师爷。

被港人称为“六叔”的邵逸夫一向喜欢低调,2007年他100岁寿辰,这位香港电影界电视界大亨难得热闹过寿,当时他精神抖擞、全程出席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晚会。

当时祝寿的包括台湾艺人庾澄庆,他应邀表演唱歌后大声说出恭喜六叔龙马精神、祝六叔愈来愈劲后,全场气氛高涨。

近年邵逸夫仍保持一贯低调,今天突然传出逝世消息,震撼华人影视圈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邵逸夫 华人电影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