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松伶撰文悼邵逸夫:感谢您给我们机会成为星星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据港媒报道,陈松伶当年加入无线仍是半工读学生,邵逸夫知道后对她特别疼锡,加上松松主演的《天涯歌女》等收视报捷,六叔对她更是喜爱。昨日松松亲笔讲述与六叔相处的点滴,与大家一同怀缅六叔: 希望的意思是甚

据港媒报道,陈松伶当年加入无线仍是半工读学生,邵逸夫知道后对她特别疼锡,加上松松主演的《天涯歌女》等收视报捷,六叔对她更是喜爱。昨日松松亲笔讲述与六叔相处的点滴,与大家一同怀缅六叔:

希望的意思是甚么?比现在更好。希望的东西,一定是会令自己变得更好。

六叔六婶会在别墅搞一些电影欣赏,好像邵氏国语片年代的电影。上一辈的像温故知新,我们这一代的会觉得很惊讶,当年的经典原来真值得成为经典,有楚原叔导演的电影,有狄龙先生有林黛小姐的电影。(我想用尊称,以后辈的身份打从心底尊敬他们),其实一遍又一遍看回老电影,六叔问:你有甚么想法?我……有了深层次的影响──温故知新,检视过去,从那一遍又一遍

的回放,该承传的该放弃的,就有了想法。

那些年,我忘记告诉他老人家,因为他,我开始了这些习惯,在相隔几年后看回以前看完的一本书,回看虽然已经滚瓜烂熟的电影,但每次都能从中得到新的灵感。

现在提倡光盘行动(意思吃到只碟干干净净不要浪费食物),也许已经是演员的关系与身边朋友在外面吃饭总喜欢讲究体面,一向生活富裕的香港人尤其在80年代至90年代中,埋单走人后其实满桌子还是满满的食物,但和六叔六婶食饭,他们会把吃剩的饭菜打包,后来我也跟着学习,20年后,这已经成为我一个毕生的良好习惯,真是源于六叔六婶。

因为懒惰运动细胞稀少,所以六叔让我跟他学打坐,我嘻嘻混了过去。一闭上眼睛就会睡着,打坐,真不适合20来岁的年轻伙子。但我今天想学了,老人家您要走了。虽然已经有十几年的心理准备,但当1月7日这一天真的传来了这个消息,不舍,真不舍。

邵逸夫爵士六叔107岁以其高寿、以其辉煌的一生、以其对香港社会以及在别国的建树,撑起了护荫后,安然离开了与我们同属的这度空间。

因为他的存在就代表了希望。过去清水湾电视城、邵氏电影厂和六叔的别墅同在一个山头,对于我来说,这是最美好的时代……1月10日六叔出殡,六叔,您真的要走了,愿您走好,愿主与您同在,感谢您过去给了我们机会成为星星,而您,才是最最最灿烂的那颗明星。

松松(陈松伶)

2014年1月10日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邵逸夫 机会成为星星 六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