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邓波儿曾创童星票房之最 助美国挨过大萧条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的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2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附近的家中安详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主演的电影多数都是歌舞片,其代表作有《小公主》(The Little Princess)、《小叛逆》(The Littlest Rebel)、《海蒂》(Heidi)等。

秀兰-邓波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的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2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附近的家中安详去世,享年85岁。

在上个世纪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期,这个长着一头卷发、像一个洋娃娃的小姑娘曾给无数观众带去欢乐。她主演的电影都很卖座,其票房纪录至今仍没有哪个童星可以匹敌,甚至连克拉克-盖博(Clark Gable)、平-克劳斯比(Bing Crosby)、罗伯特-泰勒(Robert Taylor)、加利-库柏(Gary Cooper)、琼-克劳馥(Joan Crawford)这些大明星都要甘拜下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当时频临破产,但是靠着秀兰和她的电影,这家公司也得以起死回生。

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主演的电影多数都是歌舞片,其代表作有《小公主》(The Little Princess)、《小叛逆》(The Littlest Rebel)、《海蒂》(Heidi)等。

长大后的秀兰逐渐失去了观众的宠爱,21岁时她正式退出影坛。之后秀兰投身政坛,先后担任过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美国驻加纳大使、福特总统时期的礼宾司司长、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1977年4月秀兰-邓波儿还曾到中国访问。

1999年,美国电影学会(American Film Institute)评选五十位银幕传奇,秀兰在上榜的25位女演员中名列第18名。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童星 美国电影 邓波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