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兰-邓波儿去世 七十年代中美关系改善时曾访中国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信息时报讯 据BBC据道,好莱坞最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于当地时间2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曾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的第18名。

童星时代的邓波儿与华特-迪士尼的合影

邓波儿在《偷渡者》中饰演青青

少女时代的邓波儿

据BBC据道,好莱坞最著名童星秀兰-邓波儿于当地时间2月10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秀兰-邓波儿曾被美国电影学会评为百年来最伟大女演员的第18名。

而秀兰-邓波儿的经纪人其后也表示声明:“她的一生作为演员、外交官、妈妈、祖母、曾祖母都成就卓著,我们向她致敬。”据称,85岁的秀兰-邓波儿是正常死亡,去世时全家在身边陪伴。

邓波儿是天才童星,2岁表演跳舞、3岁演戏,5岁就大红大紫,以一双清澈大眼与满头卷发出名,还曾有商人以她的形象打造洋娃娃贩卖,“曼秀雷敦”瓶盖上的娃娃,就是以她为模特儿画的。

秀兰-邓波儿其人

她是大众小情人

邓波儿1928年4月23日出生在美国,父亲乔治-弗朗西斯是会计师,母亲格特鲁德-邓波儿是一个芝加哥珠宝商的女儿,夫妇俩都是德国人后裔,并且极富才华,擅长音乐、歌舞。

婴儿时的邓波儿就已经显露出天使般的甜美模样,并且遗传到了父母的才华,不但有着出色的歌喉,而且表现出惊人的动作协调性。3岁那年,邓波儿被送进著名的埃塞尔-梅格林舞蹈学校学习。不久就被一家制片公司的星探发现,成为26集系列片《小听差》的女主角.

1933年,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与邓波儿签下一纸合约。一年后,邓波儿主演了音乐片《起立欢呼》,影片获得巨大成功,精明的福克斯公司立马与邓波儿签下长达7年的演出合同。那一年,她为福克斯出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影片,部部叫座。邓波儿成为红级一时的天才童星。1934年至1939年,她连续6年跻身“最受欢迎的十大明星”之列,不仅是儿童们崇拜的偶像,也成为成年人心目中的宝贝,被称为“大众小情人”。

1935年,凭借在《亮眼睛》一片中的出色表现,邓波儿获得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这一殊荣的惟一的孩子。同时,美国电影科学学会还授予她“1934年最杰出个人”称号。这一年,7岁的邓波儿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留下了自己的手足印记和一句话,“我爱你们大家!”

她两度结婚

育有3子女

虽然秀兰-邓波儿自小成名,也获得了不菲的财富。根据她与福克斯公司的合约,邓波儿每月能得到1500美元的巨额工资,这个数字是当时普通成年人收入的几十倍。到30年代末,邓波儿的片酬已经超过12万美元,还外加20万美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电影票价仅有15美分。

但成名的代价是失去童年,多年以后邓波儿回忆起她的童年时曾说过,“我只过了两年懒惰的婴儿生活,以后就一直在工作了。” 1939年,邓波儿稚气渐褪,米高梅电影公司希望借用她以少女形象主演《绿野仙踪》,但这一请求被福克斯拒绝了,转而安排她演出《小孤女》。结果,邓波儿的退让成就了另一位好莱坞童星茱迪-嘉兰。其后,长大后的邓波儿魅力渐失,她自己也开始对演艺生涯产生厌倦,上世纪40年代末,主演完第43部电影后,邓波儿退出了影坛。

邓波儿1945年嫁给了大兵约翰-阿加。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并且一心想进入娱乐圈当演员,这使邓波儿很失望。5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此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

离异后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查尔斯-布莱克。令邓波儿惊喜的是,查尔斯居然没有看过她主演的任何一部电影。不过她还是很谨慎,请动老朋友、联邦调查局局长胡佛调查了查尔斯的背景。他们在1950年12月16日举行了婚礼。婚后,邓波儿正式结束了19年的电影生涯,随同丈夫迁居旧金山郊区,他们又生了两个孩子,洛伊丝和小查尔斯。

她是出色外交官

上世纪50年代,退出影坛后的邓波儿开始致力于人道主义事业。1952年,她的哥哥乔治身患多发性硬化病后,邓波儿参与创立了国际多发性硬化病学会联合会。20年后,邓波儿自己也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她又成为第一个向公众袒露病史,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1967年起,邓波儿开始活跃在美国的政治舞台上。1969年,尼克松任命她为第24届联合国大会代表。1974年福特总统当政期间,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驻加纳女大使,两年后又担任国务院礼宾司司长。对于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任此要职的女性,福特总统的评价是两个字,“一流”。1989年她最后一次步入政坛,被老布什总统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

1977年4月,秀兰-邓波儿到访中国。直到此时,中国观众才在电视中认识了这个曾经红极一时的电影明星。此后,随着邓波儿系列电影在中央电视台的播映,迟到了40年的“邓波儿旋风”席卷了中国。秀兰-邓波儿为自己精彩的一生感到骄傲,“如果我还能再活一遍的话,我将不会对我的一生做任何改变。”

怀念邓波儿

网友忆童年

嘴角扬起风帆:逝去的那些童年啊!那个年代虽然影片资源贫乏,但陪伴我们的有唐老鸭、米老鼠、猫和老鼠、秀兰-邓波儿的上楼踢踏舞、格林童话、欧美经典老电影……可现在陪孩子看的竟是单调乏味的“喜羊羊”、稍稍好一些的“熊出没”,还不如我们贫乏的上世纪80年代呢!

拾光的浮雨:每次别人问起shirley这个英文名,我都会说你认识秀兰-邓波儿么?很多人都摇摇头说不认识,总是在那个时候涌起冲动想让他们看看邓波儿的电影,看这个小女孩像天使像精灵一样地在黑白荧幕上灵动俏皮的笑容和稚声。

xuuxoo甘鹏:我心里最经典的秀兰-邓波儿印象是“卷毛头”(有段时间央视一直重播)。秀兰-邓波儿还有一个中国名字——青青。在《偷渡客》中,她扮演一个从上海误上轮船去美国的可爱小女孩青青。

太蔟:秀兰-邓波儿去世了。在我心目中她是永生的,且永远定格在孩童时代。

高桥名:上次妈妈去烫发,说想烫个秀兰-邓波儿的样子,整个理发店全不知道,把妈妈伤心得,这次估计会直接哭出声来吧。

超高校级工:小时候被我妈拔电视天线时,唯一的生存乐趣就是看她买的一大盒秀兰-邓波儿全集,上星期还为了某个故事搜了一下她近况。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影片 主演 好莱坞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