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对话李亚鹏:我和王菲的情感没有第二人能理解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李亚鹏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凤凰娱乐讯 11月,一场名为“COART亚洲青年艺术现场”在丽江束河小镇开幕,吸引包括黄耀明、谭维维、杨坤、张扬、周笔畅等明星和来自全世界的艺术家及爱好者云集于此。束河古

李亚鹏

身份二:青年导师李亚鹏

“我的人生使命就是让这个社会变美好一点点”

凤凰娱乐:你说“艺术青年小镇”的目的就是做成“布尔什维克社区”,这种想法是不是过于理想?

李亚鹏: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很多年轻人从大学走出校门跟社会第一次碰撞的时候,未必每一个人的付出都可以得到一个应有的回报以及得到一个社会应有的尊重,而这样的一个对年轻人的一个心理的影响我觉得是巨大的,可能这个人从此他的一个社会观世界观,他的人生可能埋下了一个积极或者消极的种子。我们希望未来小镇当中的这个部分,你是任何一个人可以来这里,你可以到我们的登记处来登记你的所长,你可以做什么,然后我们会在社区里去安排你适合的工作。

我们没有人民币,在这里面的工作你可能为一个客栈提供了一个艺术的服务,也许为他去画了一面墙的涂鸦,每一个这样的工作我们会患得一个COART币,然后拿着这个币,你可以在社区里面可以拿一个币也许换一杯咖啡,我们希望让这些年轻人在雪山艺术小镇可以淘到他们人生中不是第一桶金,而是人生当中的第一桶正能量。中国现在需要我们在一些小的局部的空间里面去创造一些更好的人文环境。

凤凰娱乐:觉得现在人文环境并不乐观。

李亚鹏:非常不好,这不是不够好的问题,可能我们很简单,我们经常也会去出国到一些发达国家去,我们也会感受到他的人文环境,而我们也会被那种人文环境所约束。

凤凰娱乐:这种人文环境不好的原因在于哪?是什么因素导致的?

李亚鹏:因为这是一个社会现象,现实,我们不想去评判或者什么,我觉得每个人到这个世界上都是有他的使命的,我觉得我的使命到这个世界上来就是让这个世界变的美好一点点,再美好一点点就可以了。

“我也受现实冲击,有时候会想是不是钱还没赚够”

凤凰娱乐:你现在一直注重扶植青年人,现在青年人的状态跟你当年有哪些不同?

李亚鹏:我觉得现在的青年人压力更大,在我们那个时候20年前,从文化来讲,社会化和商业化还没有今天这么的强大,我觉得我们可以享受到,文化的自由的空间或者说思想,我觉得今天的年轻人可能很早要面临很多非常现实的问题,那个时候我们也难,我们也要去租房子,也租不起,我租的一个房子是150块钱,是一个四合院里的一小间,大概6平米。

凤凰娱乐:上大学的时候?

李亚鹏:上大学的时候,但是那个时候你不会太会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我住一个5平米的也没有什么,但是今天我觉得社会这种价值观的改变,别说年轻人,即使我有时候也会觉得是不是要再多挣一点钱,你会不断受到这样东西冲击的。那么我说了一个社会能不能变得更美好一点点,其实年轻人肯定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就这么简单,我自己我觉得我还是一个我是一个通常来讲是一个文化青年,我可能是个比较理想主义的人,但是最关键我觉得在我的人生道路当中,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做的一些事情都获得了回报,我觉得这个帮我找到了建立了一个正能量,整整20年前,20年前我21岁,我就做了摇滚乐的一场演唱会,我自己做的,那其实对一个年轻人来讲这可能对很多人是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就拿着一个学生证,借了三千块的人民币,最后做了一个20多万的演出,我们赚了大概五六万块钱,最后把钱全在大街上给发掉了。

凤凰娱乐:发钱给路人?

李亚鹏:我们不是发钱,我们发铜版纸的海报和文化衫,几千件,我们就在大街上发,我觉得那是一个年轻人在青春时代一次理想的实现,也可能就注定了我一生就会朝这样一个方向持续的去努力发展。

身份三:男人李亚鹏

“我和王菲的情感没有第二个人能理解”

凤凰娱乐:现在其实大家对你的争论还是在你的生活方面,但这几天你所有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件事情(指离婚)真的对你内心一点影响都没有?

李亚鹏:NO!一丝都没有。

凤凰娱乐:怎么做呢?那么平静。

李亚鹏:不需要做,不思考,人跟人是不一样的,你会想的问题我不一定会想,我会想的问题也许你也不一定会想,人是不同的。至于感情,我想每一个人的情感都不是他人可以理解的,同样我想我们之间的情感也没有第二个人可以去理解的。

凤凰娱乐:你已经习惯被别人调侃这么多年了吗?

李亚鹏:难道不是吗?谁不被人调侃,我能怎么办?我也顾不过来。

凤凰娱乐:“COART”主题曲是王菲演唱的,之后还会有合作的可能性吗?

李亚鹏:主题歌曲早就已经录过了,而且早就播过,只是这一次我们是重新剪了一版,用我们COART现场的素材剪了一版MV而已。如果有适合的项目,当然还是会的。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李亚鹏 凤凰娱乐 王菲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 王菲李亚鹏离婚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