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起底小S老公:靠爹一族 拿家产玩股票住帝宝

2013年10月10日 22: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丽塔

小S与许雅钧

点击图片进入:小S跳钢管舞 尖叫:你们是不是要我死(组图)

凤凰网娱乐讯 小S老公许雅钧在内地名气不大,如果不是凭藉着小S的名气,这几天他被台湾检调以涉嫌内线交易为由调查一事,也不会跃上各大媒体版面。但仔细看一下许雅钧的背景,可以发现手头没有任何实业的他,竟然负担得起小S一家子的花费以及住在台湾最贵的豪宅“帝宝”,究竟许雅钧平时都在忙什么大事业,可以让他每天以公子哥儿的形象游走台湾娱乐圈?

在台湾就是娱乐红人的小S,每周除了要进棚录制综艺节目《康熙来了》,平时还会去参加活动赚外快,手边还有不少代言与广告的事业,一年的收入至少可进帐上亿元台币。但反观她的老公许雅钧,爱上夜店玩是众所皆知,但提到事业的发展,外界却是一无所知,只知道他背后有雄厚资本投资股市,前几年曾投资大陆服饰JORYA,之后该品牌还吸引LVMH集团入股,之后唯一公开的就只有面包店“胖达人”。

赚钱歪道:从富二代到“金融吸血虫”

据了解,许雅钧并非外界传言的ABC或豪门子弟,他是个地道的台东人(相当于台湾的乡村),大学在美国念建筑系,但他对投资股票的热情一直胜于学习建筑。他曾经说过爸爸许庆祥对投资很有一套,所以在大学时期,爸爸就给他100万美元(600万元人民币)当做本金,让他自由操作美股。一开始赶上网路股与科技股盛行,他小赚了一点,但在2001年网路泡沫时,他一口气就把这100万美元赔了精光。由此看来,许家虽然非豪门出身,但底子还是相当殷实。

但就是体验到这种赚钱快速的甜头,许雅钧开始一头栽进股票领域。每当小S被问到老公究竟是干什么的时,她总会说:“老公这几年来都是做财务投资,没在任何公司上班,金融圈称为“投行”的工作。”但其实这种工作,就是做些证券经营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具有两大功能,一个是发表报告,提供市场调整投资评等,另一个就是将金融产品,包装成杠杆倍数高的投资目标,简单来讲就是“造市”,造成某种市场风潮,左右股价炒股特别容易。而许雅钧就是专门利用股票的特性,来坑杀赚取散户投资的职业操盘手。

而现在传出许雅钧涉嫌“胖达人”内线交易案,其实跟他所谓的“工作”有很大的关连。据了解,许雅钧连同一票“帝宝帮”的富二代小伙伴一起入股“胖达人”背后的“基因公司”,一鼓作气将原本只有50元的股价炒到200多元,而许雅钧疑似在胖达人爆出“香精”风波前、也就是股价跌到80多元前,得到内部消息,为减少损失,他紧急脱手全数的股份,获利近亿元台币。

拼爹的时代:拿家产玩股票住帝宝

但就如一开始所说,今年40多岁的许雅钧,从大学毕业后从未正式在某些“公司”工作,所以基本上是没有任何的收入。但是凭著爸爸许庆祥的协助,他拿了近亿元当做本金投资股票与产业,并在台湾的精华地段买下价值上亿元的“帝宝”豪宅,许雅钧的父母则住在他们的隔壁单位。

这也让许雅钧在台湾有“靠爸一族”的称号,但究竟许庆祥是何方人士可以豪掷3亿元台币一口气买下两户帝宝,这在当时引起台湾媒体不小的震撼。但就外界的了解,许庆祥其实只是台东一个诊所的医生,他20多年前就不再行医,他把卖掉诊所后的所得,全部拿去投资股票。

而许庆祥凭着惊人的胆识与高人一等的判断力,在股海中总是能全身而退,其中最让人津津热道的,莫过于1993年,郭台铭的鸿海市值(富士康)不过四五十亿元左右,从1993年到2007年,历经亚洲金融风暴、科技泡沫破灭的震荡,台股当中只有鸿海市值能像怪兽一样暴增三百倍,而许庆祥压得最多的股票正是鸿海。

也就是说,如果当初有人投资一千万元,经过十五年的配股配息,就算没有增值到三十亿元,也有二十亿元。郭台铭就曾多次在年会和股东会上说,台东有一位医师长期持有鸿海,赚得数十亿元身价,而郭台铭口中这位医师,正是许庆祥,这也让许庆祥被称为“台湾股神巴菲特。”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小S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