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方谈缴清罚款:很轻松,心安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宣布,已收到张艺谋夫妇缴纳的“超生”罚款全额。748万这样来  【第一个孩子】生于2001年张艺谋收入 2760元陈婷收入 0元2000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1988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3 11988×2(人)×3=71928【第二个孩子】生于2004年张艺谋收入 1062760元陈婷收入 0元2003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1647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5+超出部分×2 [11647 × 2( 人 )× 5] + [(1062760-11647) × 2] = 2218696【第三个孩子】生于2006年张艺谋收入 2518590元陈婷收入 0元2005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6005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6+超出部分×2 [16005 × 2( 人 )× 6] + [(2518590-16005) × 2]

张艺谋(资料图)

昨日,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宣布,已收到张艺谋夫妇缴纳的“超生”罚款全额。根据处罚规定,昨天是陈婷、张艺谋缴纳罚款期限最后一天,二人通过银行转账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748万余元罚款。根据国家规定,这笔罚款已上缴国库。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工作人员蔡女士处获悉:昨日中午,张艺谋夫妇一分没有少,全额向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缴清了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7487854元。而这一天,是缴清罚款的最后期限。昨日,张艺谋新片《归来》剧组有关方面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了张艺谋的心情,“缴清了748万超生罚款的张艺谋很轻松,正在对新片《归来》进行精心后期制作。3月中下旬,张艺谋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与媒体记者谈电影。”

截止期内张艺谋一次性缴清款

昨日是马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按照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寄送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的30天内一次性应缴纳社会抚养费的期限,仅最后1天。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无锡滨湖区计生局,一位姓蔡的女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张艺谋已于7日中午一次性全额缴清了748万余元的超生罚款。蔡女士说,张艺谋和陈婷本人并没有亲自到场缴罚款,而是通过银行的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缴清了被征收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无锡市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很快将上述款项上缴给国库。

也曾申辩认为748万元罚款过重

去年12月28日,无锡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向张艺谋陈婷夫妇发送了征收社会抚养费告知书。12月30日张艺谋陈婷签收。据无锡滨湖区计生局介绍:2014年1月3日下午,张艺谋、陈婷夫妇对告知书内的部分收入内容提出了申辩,认为748万余元罚款过重。接到张艺谋的书面申辩后,无锡滨湖区人口计生局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认真审核。1月9日,无锡市滨湖区人口计生局向陈婷、张艺谋夫妇寄送出《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

《决定书》认定:陈婷、张艺谋非婚生育三个子女,违反了我国计划生育法,依法对陈婷、张艺谋征收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共计7487854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张艺谋必须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一次性缴纳社会抚养费。如不服征收决定,张艺谋可在接到征收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有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3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将加收滞纳金并申请强制执行。

张艺谋认罚 只为安心做电影

1月11日晚,张艺谋新片《归来》剧组方面人士独家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收到《决定书》后,张艺谋夫妇面对如此巨额罚款数额,刚开始心中也有些不服,打算申请行政复议,但张艺谋担心如果申辩,如果不提前缴清748万超生罚款,许多媒体会对此事没完没了炒作下去,严重影响他的电影事业,于是,最终决定认罚,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诉讼,提前缴清罚款。希望以此早日平息这场风波,安心做电影。

昨日下午,张艺谋新片《归来》剧组有关方面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了张艺谋的最新动态。张艺谋春节期间,偕妻儿及岳母,去了美国夏威夷度假。目前已回到北京。据介绍,缴清了超生罚款的张艺谋如今心情十分轻松,正在对新片《归来》进行精心后期制作。3月中下旬,张艺谋还将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轻装上阵与媒体记者谈电影。

网友声音

最后一天交款

网友:老谋子,有头脑!

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在微博中透露,这笔款项已经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上缴国库。网友们也自发担纲起监督员的作用,强烈要求公布资金的流向。还有的网友担心舆论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困扰,呼吁放过张艺谋,不要再对他进行口诛笔伐,“千万不要因为大人而影响到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说实话,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他是个勇于担当的硬汉子,赞一个!”因为无锡滨湖区计生局1月9日向张艺谋发出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令其在30日内一次性缴纳748万元的款项。按时间推算昨日正好是最后一日,因此有网友笑侃“老谋子”好有经济头脑,“最后一天交,一个月的利息就有不少啊。”

有一说一:终于,孩子可以拉起爹爹的手

马年上班,多年罚款一笔付清,748万的背后,是三个孩子终于可以拉着爹爹的手,自豪地喊上一句:“爸爸去哪儿?”

看这几年的折腾,和合伙人张伟平闹翻、被揭露超生……老谋子的烦恼一件接一件,从来不肯低头的天蝎座老男人,都瘦了一大圈,苦在心头啊。

张艺谋不苟言笑,和同样笑神经不发达的莫言是至交,《红高粱》《幸福时光》,老莫的小说也只有老谋子能拍出味道。莫言曾说:“我第一面见张艺谋感觉到很可靠,就像我们村的那些生产队队长,一模一样。”那种精气神,就像他们脚下的黄土地,自然带着一种繁衍的生机,莫言的《蛙》就是对这种黄土地生育冲动的最好注解。一直觉得张艺谋喜欢且擅长拍黄土地上的情爱,而且拍得火辣大胆,但对情爱的产物——孩子,很少涉及。直到2005年他镜头一转,请来深沉似海、坚硬似铁的高仓健演父亲,一部《千里走单骑》,让他在武侠里失准多年的镜头,再次有了魂魄。那也是一位父亲寻回父子亲情的故事。

男人终身都可能只是贪玩的孩子,只有在自己孩子面前,才有可能变成真正的男人。张艺谋从小性格内向,父母关系也曾一度紧张,也许这些阴影让他很长一段时间,无法负担起对完整家庭的责任。这么多年,父爱隐蔽,张艺谋回忆:“过去自己无法像一个正常爸爸带着孩子上街玩耍,哪怕是一分钟。永远是藏在家里头,不敢让人看。只要出去,必须拉开200多米距离。孩子有时候在外头看到我,扑上来我都闪了,没有一分钟拉着孩子的手。”

马年伊始,“爸爸去哪儿了”这出连续剧终于上演大结局了,孩子不再黑户、妻子陪在身边,钱可以再赚,甚至可以上《爸爸去哪儿》节目里亮个相。马云说得好:放过张艺谋,不要让一个父亲失去尊严!好歹新一年,坏的都过去了,希望好的能“归来”。

748万,换来心无旁骛,换来脚踏实地,换来天伦之乐,换来担当与责任。脚踏黄土地,老谋子还是帅!

还没搞懂?748万这样来

第一个孩子生于2001年张艺谋收入2760元陈婷收入0元2000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1988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3 11988×2(人)×3=71928

第二个孩子生于2004年张艺谋收入1062760元陈婷收入0元2003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1647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5+超出部分×2 [11647 × 2( 人)× 5] + [(1062760-11647) × 2] = 2218696

第三个孩子生于2006年张艺谋收入2518590元陈婷收入0元2005年无锡市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6005元罚金:人均年收入(两人)×6+超出部分×2 [16005 × 2( 人)× 6] + [(2518590-16005) × 2] = 5197230总计:71928 + 2218696 + 5197230=7487854

纠结心路

牵绊

谈及为何超生,张艺谋说,“在我和父母的传统观念里,希望多子多福、儿孙满堂。父亲临终前嘱我,希望能有个男孩传宗接代,母亲也觉得孩子多生几个相互也能有个伴儿。”

歉意

张艺谋承认,无论如何解释,超生都是违法的,“我必须承认错误并承担一切后果”。

愧疚

“我们就像‘超生游击队’,东躲西藏;三个孩子在上学期间,老师从未见过孩子们的父亲;父亲的真名,也必须隐瞒;和孩子外出,至少拉开两百多米的距离……由于我的错误,对孩子的童年影响很大!”

心安

“缴清了748万超生罚款的张艺谋很轻松,正在对新片《归来》进行精心后期制作。3月中下旬,张艺谋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与媒体记者谈电影。”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新片 张艺谋 超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