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震家世:父亲为影坛常青树 母亲为于丹表姐(图)

2013年11月18日 17: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于丹(中)与父母(资料图)

张震与母亲,从图片中我们能够看到于丹母亲与张震母亲颇为相似。

张震姨姥爷:国学大师 万里秘书

张震姨姥爷就是于丹的父亲。于丹年幼时对父亲的印象是:带着黑边眼镜,很儒雅、沉默,手里似乎永远捧着书。于丹的父亲于廉早年毕业于无锡国专,与范敬宜先生是同学,文笔极好,被同行誉为“国学大家”。

据新民晚报报道,上个世纪60年代,从报纸上知道冯其庸已成为崭露头角的青年红学家,出了不少著作;于廉却仍杳如黄鹤。80年代中期,于廉曾长期担任万里秘书,后任中华书局副总经理。
 

张震母亲赵欣然:教书育人 越老越时尚

张震家教好,功劳全归于妈妈赵欣然,“因为父亲经常在外面演戏,没时间管我,大部分是妈妈教给我做人做事的学问和规矩。”张震说妈妈是一名老师,“教了35年的书,桃李满天下。但是别以为她会是老八股样的女人,她时尚起来,连我身边的明星们都自愧不如。”张震骄傲地说。

年轻时的张妈妈爱跳舞,可以连跳1个小时都不累,现在六十多岁的张妈妈在退休后,做出一个让张震等人“目瞪口呆”的决定——刺青,“妈妈先是在脚踝上刺了一朵火焰,后来又在手背和后颈分别刺了一只蝴蝶,妈妈觉得很美,每天都要秀给朋友看。”

张妈妈的行为,在很多人看来,完全颠覆了传统教条的束缚,但张震看到妈妈那么开心,还是决定支持她“老来俏”,只是洋气的张妈妈不但自己玩刺青,还怂恿传统的于丹也“玩上一把”,可着实把张震等人吓了一跳。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震 于丹 于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