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震家世:父亲为影坛常青树 母亲为于丹表姐(图)

2013年11月18日 17:27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震、张国栋和张翰(从左至右)

张震父亲张国柱:大器晚成 与儿子一起拍电影

说起来,张震能够主演《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也多亏了沾了父亲的光。

张国柱,1948年生于台湾,资深演员。1968年大学体育系在读期间,曾拍摄摩托车广告。但毕业后却投身教学工作,直至1979年才首次拍摄电影《欢颜》,正式踏入娱乐圈,可谓大器晚成。代表作品《爱杀》、《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等。

在1989年,当时的台湾电影新浪潮运动的主将杨德昌,正在筹拍一部关于台湾60年代一个真实杀人案件的电影。这部电影设计的视野非常宏大,接近于一幅广阔的社会生活画卷,杨德昌通过当年发生在他身边的一个真实案件为基础,决心架构出一个在他印象中的60年代,这就是后来闻名遐尔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

导演杨德昌与张国柱是好友,所以时常到张家探讨关于这部电影的细节,杨德昌在这部戏中决定大量起用非职业演员,很多演员杨德昌都是一锤定音,唯独主角“小四儿”一直悬而未决,这个角色扮演者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该片的成败。杨德昌在张国柱家中偶然见到了张的儿子,自打看到张震的第一眼起,杨德昌就已经认定他就是心目中小四儿的最佳人选了。

11月14日凌晨张震在微博上公布喜讯,放上未婚妻庄雯如的侧照并留言:“想和大家分享喜悦,我们结婚了!”张震父亲张国柱昨天非常开心地祝福:“我很高兴,这是他人生的下一个阶段。”但不忘提醒儿子:“恋爱的时光已经走完了,接下来有更漫长的路要走。”

张震弟弟张翰:名气虽不及弟弟 但感情却很好

作为影帝张震亲哥哥的张翰,演技同样可圈可点。在《旗袍旗袍》中与侯勇饰演的王九州有很多对手戏,两人由结拜兄弟,变成后来的势不两立。随着剧情的深入发展,张翰饰演的岱春风让观众恨得牙痒痒。侯勇表示:“张翰虽是模特出身,不过他戏真的很好,对镜头很有感觉。”

因为张国柱常常不在家,使得张震和张翰感情特别好,当哥哥的张翰总是帮弟弟背黑锅,连张震没带驾照骑摩托车在路上被临检,背的都是张翰的身分证号码。问道张震对哥哥有没有什么回馈,张震回答说:“有啊,我一直都有怀着一颗感激的心。”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张震 于丹 于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