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斑曹颖领衔《玩偶之家》 夫妻档首度合作话剧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玩偶之家》是曹颖首次演出话剧,丈夫王斑对她信心十足。此版《玩偶之家》将由北京人艺导演任鸣执导,王斑、曹颖夫妇领衔主演。《玩偶之家》故事讲述了女主角娜拉为给丈夫海尔茂治病,瞒着丈夫伪造签名,向科洛克斯泰借钱,无意中犯下伪造字据罪。

《玩偶之家》是曹颖首次演出话剧,丈夫王斑对她信心十足。侯少卿摄

1914年,挪威剧作家易卜生的名剧《玩偶之家》被引入中国,上海的“春柳社”演出了该剧。在随后的几十年里,《玩偶之家》风靡全国,不仅鲁迅胡适写过相关文章,曹禺还在南开中学就读时就曾饰演过剧中女主角“娜拉”。

明年是《玩偶之家》中国首演100周年之际,国家大剧院昨日宣布排演该剧,于明年1月14日至29日在大剧院小剧场登场。

此版《玩偶之家》将由北京人艺导演任鸣执导,王斑曹颖夫妇领衔主演。这也是曹颖首次演出话剧。

《玩偶之家》故事讲述了女主角娜拉为给丈夫海尔茂治病,瞒着丈夫伪造签名,向科洛克斯泰借钱,无意中犯下伪造字据罪。多年后海尔茂晋升为银行经理,开除了职员科洛克斯泰,后者拿当年的字据要挟娜拉。海尔茂得知事情原委后勃然大怒,向娜拉撒气。而当危机解除后,海尔茂又恢复了对妻子的甜言蜜语,娜拉却看透了丈夫的虚伪,对自己在家庭中被丈夫视如“玩偶”的处境深感绝望,最终毅然决定出走。

剧中,娜拉追求女性独立的举动使该剧在当时影响深远。

在导演任鸣眼中,《玩偶之家》是一部毋庸置疑的经典,他指出,“婚姻是个永恒的话题”。

任鸣还表示,《玩偶之家》是他进大学前读过的第一个剧本,却一直没有机缘排演。此次,他将与合作多次的演员王斑再度合作。

王斑还力邀作为主持人的妻子曹颖跨界加盟。这也是两人首次在话剧舞台上演夫妻。

■ 夫妻档演夫妻

【曹颖首演话剧】 王斑对她有信心

王斑和曹颖这对夫妻档此次在《玩偶之家》里演的也是夫妻。曹颖饰演“娜拉”,王斑的角色则是“娜拉”的丈夫海尔茂。

由于《玩偶之家》是一部女主角戏份吃重的戏,首演话剧的曹颖这次面临极大的挑战,不仅台词量大,全剧还几乎没下过台,而北京人艺的当家小生、戏剧“梅花奖”得主王斑,在戏里给妻子当起了“绿叶”。

比起曹颖的惴惴不安,王斑却对妻子很有信心,“曹老师主持过上千人的晚会,还都是现场直播。她很优秀,记忆力和理解力非常好。毕竟家里有人做话剧,她还是比较熟悉的”。

【角色性格】 “切勿对号入座”

曹颖则表示,剧中男女主角的个性与自己和王斑不谋而合,“他是比较正直,有原则,娜拉是比较活泼、思维跳跃、天马行空的。但是大家不要把他们的关系套在我们俩身上”。王斑补充说:“切勿对号入座”。“如果对号入座的话,我们俩应该已经离婚了”,曹颖开玩笑说。

在发布会现场,两人互称“老师”,恩爱十足。曹颖表示,虽然在家都是自己说了算,但在排练场上,“99%都听王斑老师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玩偶之家 王斑 曹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