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古典到中国民乐 “打开艺术之门”看大师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本周内,著名钢琴家吉尔-沙哈、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等多位大师将在“打开艺术之门”系列中亮相,以经典之作和生动的表演引领观众领略艺术的魅力。8月4日,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将为观众带来演奏和讲解并重的“醉里吴音”琵琶雅集音乐会。

本周内,著名钢琴家吉尔-沙哈、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等多位大师将在“打开艺术之门”系列中亮相,以经典之作和生动的表演引领观众领略艺术的魅力。

31日在音乐厅亮相的以色列钢琴家吉尔-沙哈,曾被《福布斯》及以色列三家主流媒体誉为“以色列古典乐界最具影响力人物”,法国政府授予他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此次他将携手曾获得意大利马沙拉国际钢琴比赛一等奖、克莱蒙特比赛头奖的年轻钢琴家多瑞尔·格兰,为乐迷们演绎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普罗科菲耶夫等俄罗斯乐坛巨匠的经典名作《胡桃夹子》、《魔鬼的诱惑》、《图画展览会》、《降b小调第2钢琴奏鸣曲》等作品。

8月4日,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将为观众带来演奏和讲解并重的“醉里吴音”琵琶雅集音乐会。在众多的琵琶演奏家中,吴玉霞的演奏以“细腻而不做作,激情而不狂放”闻名。在这场音乐会中,吴玉霞不仅会演绎《春江花月夜》、《琵琶语》、《塞上曲》等名曲,还将通过讲解、朗诵等多种形式,帮助观众们理解曲目的内涵。

深受孩子们欢迎的儿童剧也将继续上演。3日,大连七色画艺术剧院将带来中英文双语演绎的经典儿童剧《小红帽》。从本周末开始,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也将加入“2013长江日报暑期嘉年华快乐季”。8月4日上午,人艺将在中南剧场带来音乐童话剧《金鱼和渔夫》。这部剧讲述Happy星球的少年王子艾可鲁和美丽善良的小丑鱼米妮一起,用神奇法术逃离了海霸王魔爪的故事。

本周,“艺术课堂”和夏令营也将带来两场讲座和活动。8月2日,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长号首席刘洋将带观众认识“高贵辉煌的铜管家族”;8月4日,主要研究中国古代音乐史的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毛贞磊将带来“八音和鸣”中国古代乐器漫谈讲座。

在8月2、3日为期两天的京剧夏令营中,孩子们将跟随北京京剧院的老师们一起了解京剧历史,认识京剧的伴奏乐器,了解京剧各行当的服装特点及穿着要求,并学唱、学演京剧名段。小营员们还将全程体验京剧化妆登台的全过程,和老师们一起登台举行汇报演出。目前,本报的微博@长江日报文娱帮 正在火热征集报名中,快来参加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8月 伴奏乐器 中国古代音乐史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