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王二唱摇滚走“长征”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人参与 评论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三宝、关山第四度搭档合作的红色革命音乐剧 《王二的长征》将于2014年3月16日、17日在青岛大剧院上演。”  三宝介绍说,最初王二只是一个麻木的人,为了生存,谁给他饭吃他就叫谁老爷。

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三宝、关山第四度搭档合作的红色革命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将于2014年3月16日、17日在青岛大剧院上演。与以往三宝作品不同的是,这次的音乐剧在舞台、人物上都有了很大突破,尤其在音乐上,首度尝试摇滚、戏曲与电音、交响结合。

大事件展现小人物成长

借助长征大背景讲述小人物的成长故事,是三宝擅长又喜欢的风格。三宝表示,长征是一历史大事件,而所有的大时代,都是由一个个小人物组成的,长工王二就是一个大字不识却无意中闯入大事件中的小人物。“长征这个题材太宏大了,我们用小人物表现大时代的大情怀,更容易让观众找到共鸣。”

三宝介绍说,最初王二只是一个麻木的人,为了生存,谁给他饭吃他就叫谁老爷。他答应给快要牺牲的红军战士送信,还给这位战士磕了头,就因为对方给了他一口吃的。但经过长征的洗礼,王二被一个个对革命有着执著信念的人感染,从而慢慢转变。“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当我们有了灵魂和信仰,才能站起来成一个人。”三宝说。

舞台简洁音乐具实验性

简洁而有力的表达,是《王二的长征》的舞台语言特点,舞台上主要的道具,是一个横贯整个舞台的大台阶,由左、中、右三部分构成。演出过程中,大台阶一直留在舞台上。同样一直留在台上的还有21位演员,或担当歌队,或扮演群众,或充当布景,一直保持在场状态。而作品中的音乐部分将首度尝试摇滚、京韵与电音、交响结合,十几首原创乐曲伴随着长征中的小人物成长,尤其是在谢幕时,当全体演员齐唱《国际歌》时,来观看首演的不少老年观众都跟着大声合唱,场面甚为壮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长征 音乐剧 摇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