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宝最新音乐剧《王二的长征》演员公开招募在即

2013年08月15日 14:4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三宝最新音乐剧《王二的长征》

近年来投身于音乐剧创作的内地著名音乐人三宝,刚刚结束了音乐剧《钢的琴》全国第二轮百场巡演后,目前又将马不停蹄地将开始《王二的长征》的创作,同时开启演员公开招募活动。

2011年7月首演的《三毛流浪记》,是金牌搭档三宝与关山首次在本土音乐剧领域进行的现实主义题材尝试,这部当年制作、当年完成逾百场巡演,并在当年广东省艺术节上一举斩获涵盖所有舞台表现形式在内的9项大奖、荣膺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的优秀作品,以此证明了它的成功;而此后根据电影《钢的琴》改编的同名音乐剧更是口碑之作,不仅被观众誉为“服中国水土、接中国地气”的佳剧,更得到业内人士的大力肯定。有“中国音乐剧之母”称号的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钮心慈观后盛赞三宝的音乐不仅保有着他一贯的旋律羙,更具有了强烈的戏剧性。加之与东北民间歌舞的结合,使之具有了原创作品独具的魅力。延续前两部作品“接地气”的题材、“直给”的风格,在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之际推出的《王二的长征》,无疑又是一部令人期待的创作。它讲述了时代的风云激荡小人物的成长史,从对个人悲喜的关注与尊重中,找寻理想主义与英雄主义在个体中萌生与爆发的力量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部剧均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联手东莞市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制作出品,以政府搭台、企业合作、文化唱戏的运作模式,推动中国原创音乐剧产业发展;三年过去,从业人员的探索,市场的培育成长,三宝感慨良多,或许正像《三毛》中所唱,那是我们一起走着才能延伸的道路,尽管他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高素质的音乐剧演员匮乏是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但三宝仍相信并期待能有更多的同路人来加入到这个队伍和这项事业中来。

据悉,《王二的长征》第一轮演员面试将于本月25日下午一点半全总文工团排练场举行,此前需将个人资料发送到cz_musical@163.com,由制作方人员进行筛选,通知面试。建组后即开始紧锣密鼓的排练,预计将于年底举行首演。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三宝 王二的长征 音乐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