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二的长征》创“4D舞台”视效 展大主题精神


来源:重庆商报

人参与 评论

继原创音乐剧《钢的琴》在十艺节上收获五项大奖后,音乐人三宝监制、作曲的最新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在纪念长征80周年的今年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帷幕。

继原创音乐剧《钢的琴》在十艺节上收获五项大奖后,音乐人三宝监制、作曲的最新原创音乐剧《王二的长征》在纪念长征80周年的今年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帷幕。重庆的剧迷可以在3月6日、7日、8日欣赏到这部三宝的最新力作。

国内音乐剧“最高配置”

音乐剧《王二的长征》集结了如今国内最顶尖的音乐剧创作团队:三宝担任艺术总监和作曲,关山担任编剧,而担纲本次导演的黄凯,则是音乐剧《杜拉拉升职记》的新晋导演。主演孙博则是从《三毛流浪记》开始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音乐剧演员,在刚刚结束的“十艺节”上,他凭借出演《钢的琴》中陈桂林一角,拿下文华表演奖。

小人物故事展大主题精神

《王二的长征》是为纪念长征80周年而作,三宝总结,这是一个借助长征大背景讲述小人物的成长故事:长工王二为了给一名牺牲的同志捎信,加入了长征队伍,通过“认字”和不断经历生死离别,他逐渐成长……“王二”这个名字,在三宝看来,跟“张三”、“李四”一样,是个扔在人堆里都找不出来的小人物。但“长征”这个大事件却见证了小人物的成长。因此,尽管这是一部带有主旋律色彩的作品,但又不同于一般的大格局,重点是反映小人物的喜怒哀乐,延续了《钢的琴》接地气和《三毛流浪记》的旋律上口。

独创“4D舞台”视效

与此前国内的音乐剧相比,“王二”无论是在编曲还是在舞美布景,都极具创新。“王二”的舞台堪称“4D版”,像梯田一样架起的“土地”,保证了所有演员能同时站到一个画面里。即便是坐在后排的观众,也可以看清全貌。此外,这次三宝还将摇滚、京韵与电音、交响结合,十几首原创乐曲伴随着长征中的小人物成长,尤其是在谢幕时,当全体演员齐唱《国际歌》时,全场观众都起立跟着大声合唱,场面甚为壮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王二 长征 音乐剧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