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王中磊:《私人订制》是华谊期末考试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王中磊认为冯小刚不需要做改变,而自己减持华谊股票是为了“品尝胜利果实”。 凤凰网娱乐讯 对被称作“内地影视第一股”的华谊兄弟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极有可能成为公司历史上一个高开低走、跌宕起伏

王中磊认为冯小刚不需要做改变,而自己减持华谊股票是为了“品尝胜利果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 对被称作“内地影视第一股”的华谊兄弟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极有可能成为公司历史上一个高开低走、跌宕起伏的年份。今年2月,周星驰《西游降魔篇》不仅收获了12.45亿的高额票房,也为它的制作和放行方之一华谊兄弟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和股价的飙升。然而就在前两天,传冯小刚《私人订制》不被金融投资机构及其从业者看好,华谊兄弟股价蒸发41亿元人民币。

《私人订制》上映之前,也是股价大震荡之前,凤凰网娱乐独家专访了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受访中,被称为“小王总”的王中磊不仅谈到了电影本身、贺岁片前景,也聊起了合作伙伴冯小刚。在他看来,观众期待冯、葛二人再次“合体”,冯小刚不需要改变,工作团队的成熟最令自己满意,而如果《私人订制》商业成绩不错,华谊兄弟2013年的期末考试就算过关了。

甚至,他还聊起了颇为敏感的华谊高层频繁减持(股票)的话题:“别人我不知道,其实对我来说,这两次减持目的特别单纯,我想品尝一下胜利的果实,就是这么简单。”

冯小刚与贺岁片需要改变么?

——“冯小刚不需要去做改变,他有他的创作理念”

凤凰网娱乐:今年似乎《私人定制》还没有上映,就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我们是不是还需要贺岁电影,或者说是不是还需要冯小刚的贺岁电影?

王中磊:这个也是跟小刚经常会聊的一个问题,至少我们两个目前还没有出现制片人跟导演想法不同这个问题。(冯小刚)拍这个戏一个是有感而发,还有就是他也需要观众的期待,从我们的官方调查里边,其实对冯小刚跟葛优的再次合体拍摄贺岁电影的期待值还是很高的。而且,我们也有两年都没有拍冯小刚的贺岁片了,我们自己也是非常的关注《私人订制》这部电影。

凤凰网娱乐:《私人订制》他再次回到自己最擅长的贺岁电影,(回到)那种挠时代的痒痒这种方式,你是不是还继续抱有信心?因为内地影迷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强,冯小刚需要培养一批更新的影迷么?需要给自己的贺岁片来一个新的定位么?

王中磊:我觉得并不需要让冯小刚去做这样的改变。因为他有他的创作理念,社会当下一些他认为有趣的事情,可以用喜剧的方式去调侃或者鞭笞,这其实都是冯式语言的一种方法。他之所以在十年前拍了一部贺岁电影被大家接受,也是因为他的语言体系和创作体系被接受。

今年像徐峥赵薇他们都拍了很多年轻人的电影,也被当下的观众接受,其实就是一个电影的规律,我觉得如果让小刚扭过身来去跟现在的观众调侃现在的事情,可能也没有办法达成特别好的效果。所以这个时候,可能就是喜欢冯小刚的观众还依然喜欢他的那种幽默,年轻的观众也会从一个成熟的导演那里看到不同的电影语言。

《私人订制》是《甲方乙方》的升级版么?

——“圆梦方式相同,梦境完全不同”

凤凰网娱乐:有人说实际上《私人订制》可以说是冯小刚《甲方乙方》的升级版,你自己如何来评价这部电影的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

王中磊:从我(个人角度),我觉得商业价值更重要一点,我会比较直接的去说,不用去标榜那么多的压力。包括这个电影中可有讲了很多时下很敏感的一些话题,比如说去调侃一些贪污腐败的官员,调侃一些把自己当成艺术家的导演,然后也会选出我们身边千千万万百姓中的(一个代表)去作为一个主角出现,就是丹丹姐那一幕。

(其实)我觉得他的角度和《甲方乙方》非常的不同,虽然也用了一个圆梦的方式,但是梦境已经完全不同,梦的语言也完全不同了。其实从小刚的《甲方乙方》到今年的《私人订制》,他所有的贺岁系列连起来正好是我们十年以来一个电影体的注脚。他把每一年最有趣的话题,或者大家最关心的一些事情,用冯式喜剧的方式去表现出来,所以《私人订制》不管是从梦的角度还是梦的想法,甚至梦的诠释都会有很大的不同。

当然我觉得对于一个商业投资来说,我希望有最大的商业化表现,如果观众在这里边能感受到一些会心一笑的事情,然后变成新年当中大家聊聊的话题已经足够了,这部电影不要去给它太多的压力。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王中磊相关新闻一览

《私人订制》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华谊兄弟 王中磊 私人订制 冯小刚 专访 股价 减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