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券主编:王中军王中磊变相套现1.5亿

2013年09月04日 10:2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黄皓翎

凤凰网娱乐讯 电影行业大头华谊兄弟昨日宣布以高价2.52亿元,收购张国立名下净资产仅为1千万元的浙江常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被外界质疑溢价率高达36倍,有利益输送之嫌。对此,凤凰娱乐询问了凤凰证券频道主编黄少贤,他认为这是一件不合乎常理的交易,王中军和王中磊有变相套现的嫌疑。

王氏兄弟疑套现1.5亿元

据了解,华谊兄弟花了2.52亿收购浙江常升影视70%的股权,但张国立得到的的1.52亿元现金却只能用于向华谊的实际控制人王中军和王中磊购买华谊兄弟股票,遭外界怀疑有套现嫌疑。黄少贤指出:“这件事明面上看似乎是母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相互持股,但背地里则是华谊兄弟用公司的钱购买了张国立的公司,张国立的公司则用这笔钱再去买王中军和王中磊的股票。看似是子公司反过来持有母公司股票,但这一去一回王中军和王中磊两兄弟的股票就成功套现了。”

小股东恐利益受损

王中军在发部会上就指出:“张国立希望高额持有公司股票,我们在适当的价格,用华谊投资他的钱做一个回购,他承诺锁三年,公司公告描述很清楚,拿了公司股票后,锁定三年,每年最多解禁1/3。”黄少贤认为此举有两个含意,一是每年最多只能卖掉1/3的股份,避免张国立一次抛售,影响华谊兄弟股价;二则是在安抚小股东的情绪,因为大股东套现资产,小股东没有利益,小股东还有承担公司乱购买的经营风险。

“洗钱”无法可管

而证券记者干戈则对华谊兄弟高价收购张国立公司的行径表示:“王中军、王中磊与张国立之间的交易,可以被质疑为有洗钱的嫌疑,但不能定性为洗钱,因为正常减持是合法的,而中国在这方面也没有相关的法规可管。”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路易] 标签:华谊兄弟 张国立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