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影展13部华语片巡礼 《推拿》《无人区》领衔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共有12部华语片入围各项单元,创下近年来三大电影节华语电影入围数量的新高。其中参与角逐柏林最高奖“金熊奖”的主竞赛单元片单中有三部华语片入围,且全部为内地电影,这也是三

凤凰网娱乐讯 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共有13部华语片入围各项单元,创下近年来三大电影节华语电影入围数量的新高。其中参与角逐柏林最高奖“金熊奖”的主竞赛单元片单中有三部华语片入围,且全部为内地电影,这也是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历史上同时入围内地电影最多的一次,三部电影分别为第六代导演娄烨的最新作品《推拿》,宁浩被禁四年的公路片佳作《无人区》以及独立导演刁亦男的新片《白日焰火》。

全景单元虽然没有内地电影,但6部来自香港和台湾的电影入围让本单元几乎成了“华语片展映单元”。这其中不乏有金狮奖得主蔡明亮的新作《西游》,拥有吓死编辑的超长片名、金马及金像奖双料最佳导演陈果新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还有《逆战》《激战》导演林超贤的大作《魔警》;其他入围电影还有香港导演周豪的《夜》,两位台湾导演的新作《百米炸弹客》及《冰毒》也同时入围本单元。

此外,内地“学院派”导演曹保平的新作《狗十三》连同赵大勇的《鬼日子》一同入围“新生代单元”,“电影美食单元”则有台湾高票房之作《总铺师》入围;陈骏霖的《新郎新郎》则入围了“柏林跨国制片市场展”。

主竞赛单元:

《推拿》导演: 娄烨

《无人区》导演: 宁浩

《白日焰火》导演: 刁亦男

全景单元:

《西游》导演:蔡明亮;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导演:陈果;

《魔警》导演:林超贤

《白米炸弹客》导演:卓立

《冰毒》导演:赵德胤

《夜》导演:周豪

新生代单元:

《狗十三》导演:曹保平

《鬼日子》导演:赵大勇

美食单元:

《总铺师》导演:陈玉勋

柏林跨国制片市场展:

《新郎新郎》导演:陈骏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华语片 无人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