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语片缺席柏林影展 王家卫:凡事都有循环 时好时落

2013年02月09日 08:51
来源:东方互动

在完全没有华语片进入竞赛单元情况之下,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审主席王家卫《一代宗师》主创团队亮相,自是焦点所在。大会对王导显得热烈欢迎,开幕礼上安排播放他的一段回顾短片,女主持套用他曾经把电影比作女人的话来打趣:“今晚感觉是想和这位女士温存一番,还是随她消失呢?”王导即幽默回道:“感觉都挺刺激!”之后他以普通话宣布本届柏林电影节正式展开。

提到今届华语电影“绝迹”,王家卫淡然表示:“凡事都有循环,时好时落,相信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华语片再来到柏林。”至于《一》片国际版尾声部分,一个小男孩通过窗户看叶问教徒弟练咏春,眼神充满好奇,王家卫不讳言:“这个男孩就是我,小时候我就是功夫迷,筹拍电影时我对一切充满好奇,电影拍竣后我觉得这段旅程充满乐趣,希望可以花更多时间在上面。”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王家卫 时好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