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越疯人院》制片人逝世 曾荣获奥斯卡享年92岁


来源:Mtime时光网

人参与 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1月3日,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索尔·扎恩兹于旧金山因病逝世,享年92岁。当时索尔·扎恩兹还卓有远见地购买到《魔戒》系列和《霍比特人》小说的改编版权,并制作了电影《指环王动画版》(1978)上映。

好莱坞制片人索尔-扎恩兹1月3日逝世

索尔·扎恩兹Saul Zaentz 生活照#0001

《飞越疯人院》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索尔-扎恩兹(左一)领取小金人

点击图片进入:老牌女星琼芳登去世 《简爱》《蝴蝶梦》等片深入人心

美国当地时间1月3日,好莱坞著名制片人索尔-扎恩兹于旧金山因病逝世,享年92岁。他制作的电影《飞越疯人院》《莫扎特传》《英国病人》都曾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堪称影史经典。索尔-扎恩兹也于1997年获颁奥斯卡荣誉奖:埃尔文.G.撒尔伯格纪念奖。

索尔-扎恩兹1921年生于美国新泽西州的,16岁他离家出走四处闯荡,为了生活他曾在球场外卖花生赚钱。成年后他应征入伍参与了二战,并随部队去了北非和意大利的西西里。二战结束之后,他回到了旧金山,他开始跟随一名爵士乐唱片生产商工作,由此进入了唱片业。几年之后,索尔-扎恩兹成长为独立制作人,并开始注重对摇滚乐的扶持。

1970年代他开始涉足于好莱坞电影制作领域,1975年,他与迈克尔-道格拉斯担任联合制片人的电影《飞越疯人院》大获成功,一举在翌年夺下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共五项大奖,成为奥斯卡历史上耀眼的经典。

当时索尔-扎恩兹还卓有远见地购买到《魔戒》系列和《霍比特人》小说的改编版权,并制作了电影《指环王动画版》(1978)上映。虽然影片票房并不算成功,不过后来在1980年代,索尔-扎恩兹把小说的改编版权卖给了韦恩斯坦兄弟领导的米拉麦克斯公司,交易版权费也让扎恩兹获益良多。

1980年代以后,索尔-扎恩兹仍然专注于文艺大片的制作,他制作的电影大多以群星云集且故事精彩而著称,代表作有:《莫扎特传》(1984)、《布拉格之恋》(1988)、《英国病人》(1996)等。《莫扎特传》和《英国病人》分别斩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其中《英国病人》还独揽9项大奖,当时风头无两。

近日离世的中外影人: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飞越疯人院 索尔-扎恩兹 英国病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