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北美最卖座外语片Top15 《一代宗师》排第三


来源:Mtime时光网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北美最卖座外语片排行榜出炉,墨西哥喜剧《非常父女档》以4441万美元入账居首,印度动作片《幻影车神3》收近719万美元居次,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排名第三,票房659万美元。

《一代宗师》北美票房659万美元,在外语片年度排名里居第三,影史排名45。

2013年北美最赚钱的外语片排行榜

2013年北美最卖座外语片排行榜出炉,墨西哥喜剧《非常父女档》以4441万美元入账居首,印度动作片《幻影车神3》收近719万美元居次,王家卫《一代宗师》排名第三,票房659万美元。在票房榜前15中,印度电影占了6部。

《非常父女档》今年上映后异常火爆,成为墨西哥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幻影车神3》也创下了多项纪录,它是有史以来在印度本土和海外市场(包括美国)最卖座的宝莱坞电影。《一代宗师》由韦恩斯坦公司运作,参与201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逐。

除了《一代宗师》,法国电影《雷诺阿》、沙特电影《瓦嘉达》也报选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阿黛尔的生活》本被认为是奥斯卡大热门,但因上映档期不符规定,让位给了《雷诺阿》。

从影史排行榜来看,以往在北美卖座的外语片,大多是获得过奥斯卡提名(有些最终得奖)的热门片,比如北美票房1.28亿美元,至今保持最卖座外语片纪录的《卧虎藏龙》,排在第二的意大利电影《美丽人生》,排在第三的《英雄》,还有《潘神的迷宫》、《天使爱美丽》、《邮差》、《虚凤假凰》、《摩托日记》、《你妈妈也一样》等。

现今,在北美卖座的外语片中,也不乏提名奥斯卡的口碑佳作,但更多的,是像《非常父女档》、《幻影车神3》、《青春洋溢色彩》、《我超兴奋》这些类型各异的商业片,其中喜剧、动作、爱情类偏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一代宗师 北美票房 卧虎藏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