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雪奇缘》影评:这一次,冰雪温暖人间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冰雪大冒险》剧照 片名:冰雪大冒险(美国) 导演:克里斯-巴克/珍妮弗-李 编剧:克里斯-巴克/珍妮弗-李 配音(美版): 克里斯汀-贝尔/伊迪娜-门泽尔/乔纳森-格罗夫/乔什-盖德

《冰雪奇缘》剧照

还有王子与公主,却不是老一套

说起迪士尼动画,大家立刻联想到“从那以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虽然还是改编自经典的安徒生童话,但《冰雪大冒险》已经加入了不少现代的思想;虽然故事里少不了王子和公主,但这样的搭配已经不是故事的中心了。唯一不变的是,“真爱”还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钥匙。

正如《狮子王》是一部关于父爱的经典,那《冰雪大冒险》将成为关于姐妹情深的经典。姐妹花主人公安娜和艾莎比以往的公主有了更复杂的内心世界,面临更深刻的矛盾,但她们心中的信念与彼此的信任不曾失去过。有过失望与不解,有过孤独与迷茫,“真爱”总能穿越千年冰雪,破解万年诅咒,带来阳光与希望——多么宏大的世界观,观众坐在底下100分钟与姐妹一同感受、经历,分分秒秒都是享受。这一次,迪士尼在传统与创新惊喜中找到了平衡;这一次,冰雪温暖人间。

后记:截至日前,《冰雪大冒险》的全球票房已经逼近九亿美元(北美票房和海外票房各占一半),在动画片类型中轻松杀入影史前十,暂居第六位。

花絮:

1. 由于该故事改编自安徒生(英文全名:Hans Christian Andersen)的作品《冰雪女王》,所以影片中三位主角的名字,汉斯、克里斯托弗和安娜,都是在向动画大师致敬。

2. 迪士尼动画公司自21世纪初就打算把《冰雪女王》改编成动画长片作品,但由于种种原因该项目一直被搁置,中途几度易手,主创也经历大换血。

3. 该动画的创作团队曾远赴怀俄明、加拿大和挪威,在真实的冰雪环境中观察细节,寻找灵感,这样才有了最终呈现出来的逼真且美轮美奂的质感。另外,这或许也最终导致了阿瑞戴尔王国的建筑样貌多少有点挪威风格。

4.该片的特效团队特意创造了一台“雪花机”,是一个可以随机形成2000种不同形状的雪花的电脑程序。所以如果随机选取影片的某一个镜头,把画面放大至一朵雪花,它必定是这2000种之一。

5. 主创人员曾经把一头真驯鹿带到迪士尼动画工作室供大家观察和创作。

6. 挪威语Rosemaling(花卉画饰),一种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民间装饰艺术被本片大规模采用,从公主的服装到马的配件,甚至是冰雪王后的魔法。

7. 影片中那个会说话的雪人奥拉夫说的一句台词“有些人值得我为她融化”(Some people are worth melting for)在影片上映后成为一时热门话语。

8. 有彩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冰雪 影评 艾莎

人参与 评论
迪士尼大片《冰雪奇缘》新春亮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31/7a56b7b4-d5e5-4523-8f12-1c8309a9cb42.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