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影评]《过往》:时间抹不去的伤痕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过往》海报 相较《一次别离》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过往》更集中讨论的是婚姻与情感本身 片名:《过往》(法国/意大利) 导演: 阿斯哈-法哈蒂 编剧: 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 贝热尼丝

《过往》海报

相较《一次别离》对社会问题的关注,《过往》更集中讨论的是婚姻与情感本身

片名:《过往》(法国/意大利)

导演: 阿斯哈-法哈蒂

编剧: 阿斯哈-法哈蒂

主演: 贝热尼丝-贝乔/塔哈-拉希姆/阿里-莫沙法

类型: 剧情

观影反应:影片结束后全场热烈的掌声。

预测:评审团奖

虽然没有上部《一次别离》那么惊艳,但真实细腻,仍有获评审团奖的可能。

评分:6

剧情:

经过四年分居生活后,Ahmad在法国妻子Marie的要求下,从德黑兰来到巴黎正式办理离婚。从短暂的巴黎之行中,Ahmad看到了妻子与女儿露西之间冲突不断。Ahmad试图帮助其改善关系,不小心卷入更为复杂的家庭纠纷,同时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

原来Marie急着要结婚是因为已有两个月的身孕。女儿露西之所以那么讨厌母亲的新男友Samir并非是因为她不希望母亲再嫁,而是因为自己做过对不起他们的事。Samir妻子因自杀未遂变成了植物人,而她的自杀原因也随着剧情的发展越来越蹊跷……

两个来自支离破碎的家庭的人试图重新开始一切,却因为过去的阴影始终无法迈向前方。

外媒评价:

正面:非常棒,不次于《一次别离》。

曾以《一次别离》在柏林电影节夺得金熊奖的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带新作《过往》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之一。而该片的女主角——法国演员贝热尼丝-贝乔,也因曾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中的出色表演,让观众充满期待。

相关专题: 2013第6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Ahmad Marie Samir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