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陈国富谈《狄仁杰》系列:紧盯中国“次文化”

2013年09月30日 08: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波米

我想狄仁杰这个人物,他是压抑的,对情感表达是克制的。

狄仁杰与杨颖扮演的女主角也会有挑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选刘德华?更多预算给了特效,这部没超支

凤凰娱乐:还有就是狄仁杰换成赵又廷的事,为什么决定换角色?

陈国富:我记得上一回的发布会,就有媒体提出说,是不是最近的这个市场走这个青春化的路线,导致我们在选角上面做了一些调整。我听了就有点意外。我当时的回答就是说,这整个电影的构想还有新演员组合是三年前开始的,那么三年前其实市场还没有出现这样的变化,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人算不如天算,你真的没办法去预测个观众的喜爱是随着一个什么潮流在走的,因为电影动不动拍摄一年,写剧本用一年,然后整个后期营销上市又一年,你没有办法去预测三年后情况。

所以如果观众确实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只能说我们洞察先机吧。但是也有更技术性的考虑的,就是我记得第一部《狄仁杰》拍完了以后,后期的特效就大超支,很大数额的超支。我为了把这个电影按理想完成,也跟投资人要求了,做了这样的追加。我长时间跟徐克的沟通过程当中,就了解了他还是有一些遗憾吧,他不是一个喜欢超支的导演,但是他说因为我们整个的设计,整个的场面,包括剧情的发展,他就需要这么多的特技场面,特技镜头。

我一直在意这事,就想下一次怎么调整,如果要让你有足够的资源来完成所有你想象的东西,唯一的方法是什么?就是更大胆的,我们把这个预算的使用比例做一个调整,就是别往市场上认可的明星那边倾斜,你往技术和制作质量,场面、景、特技这些东西倾斜。

当然这种决定并不容易做,大部分的投资人到了这样的关头,都会含糊,因为毕竟明星还是一个保证吧,那你说多一点钱搞制作,我怎么知道你弄出来的是什么样子的,也可能砸。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就是,集体的信念吧,我不是一个那种…就是说守成的人,我是一个愿意往前再探索,冒一点险吧,因为你冒这个险其实不是为你自己,你不是为了坐在家里躲起来数钱,你更愿意让更多同行看到有这样的可能性。

我觉得总要有人干这样的事情,徐克也会觉得比较有安全感吧。因为如果说,他提出这个想法嘛,大家都没理他,可能就会逼的还是用原来组合。我觉得不是刘德华扮演的狄仁杰不好,我觉得非常好,只是说我们是不是能提供一个新的狄仁杰,另外一种呈现的方式,我觉得这个得试,试的方法就是从演员的翻新上面,从这个预算的分配的比例上面重头思考起。

凤凰娱乐:我顺便问一句,这部《龙王》没出现上一部那种预算超支的事?

陈国富:对,这部没超支,非常的神奇,我原来觉得以这个剧本,肯定是要超支的。我相信《通天帝国》,还有他拍《龙门》的经验,给了他非常多的总结,所以他这次事前的规划,空前的科学化,包括分组,还有搭景,还有集中在横店拍摄,就各种的,可能更有想象力的变通吧——观众看这个电影的时候不会觉得很封闭感,他会觉得说你还是上天下海的。

也就是在拍摄的规划上可能更合理,以结果看来就是,我觉得对投资人来说挺合理的,前面就是这么想的,他就是这么完成的。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狄仁杰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陈国富 监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