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毒战》编剧:曾想拍“重庆打黑”题材

2013年04月09日 23: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独家对话《毒战》编剧家辉和游乃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情节解析】

“撞桥”碟中谍,没什么好郁闷

凤凰娱乐:《毒战》里有案件细节是真实的吗?

韦家辉:并没有一模一样的单一案件。

凤凰娱乐:孙红雷一会扮哈哈哥,一会扮昌哥,是借鉴了《碟中谍4》?

韦家辉:有人告诉过我们,这场戏和《碟中谍4》里的相似,但是当时我们已经拍完了,没办法。我后来在飞机上看了《碟中谍4》。创作是很奇怪的事情,很多人都在拍电影,各想各的桥段,“撞桥”就像平时“撞衫”一样,没什么好郁闷的。

另一版本结局:古天乐逃走,多年后抓回

凤凰娱乐:古天乐最后被抓住是一开始就想好的情节吗?

韦家辉:曾经是写过他跑掉了,但你说为什么他不能跑掉呢?(笑)我觉得是这样,他如果那天跑掉,但最后肯定也应该要抓回来,哪怕是过了很多年以后。之前写过的一个版本是,他很努力地跑掉了,跑掉之后很快乐,但很多年之后他还是被抓回来了。这两个版本在脑海里挣扎,最后还是用了死刑的结局。有些外国记者听我说了这两个版本,也是喜欢死刑的结局。

凤凰娱乐:为什么不像《夺命金》一样加个字幕,说他被抓到了?

韦家辉:那还不如拍出来更好,现在这个结局还是比较有力量的。

如果故事发生在香港,蔡添明会讲义气

凤凰娱乐:如果故事发生在香港,结局可能就不一样了。

韦家辉:对,香港贩毒不用判死刑,但在大陆就要死。所以我就想,古天乐这个角色在香港被抓,他可能会讲义气,不把同伙供出来,但如果是在大陆犯了罪,他肯定要死,他又该有什么想法和反应呢?

凤凰娱乐:这个电影里,人物似乎都没有家庭,警察这边没有,毒贩这边一开始就爆炸死光了,为什么都不要这个元素了?

韦家辉:最早发展这个剧本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有设计家庭戏的,但是拍的时候发现,越拍越长,我们会随着故事发展,最后只能都去掉了。

贩毒的人很有钱,警察却很辛苦

凤凰娱乐:烧人民币的镜头和警察凑钱的镜头让人印象很深刻。

韦家辉:这就是为了说明,当贩毒的很有钱,而当警察的很辛苦,从广东跑到天津,身上的钱全花光了。这个对比是特意放进去的,很好看。

毒贩七人组是银河映像的元素

凤凰娱乐:为什么背后的毒贩是七个人?让人想起《神探》里的七个鬼。

韦家辉:其实这个电影拍到那里,内地的感觉多了一点,所以我们还是想加入银河映像的风格。警察肯定得是内地警察,所以在毒贩那里加入他们几个香港人比较有趣一点。

凤凰娱乐:这是向自己致敬吗?

韦家辉:没有啦(笑)!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