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毒战》编剧:曾想拍“重庆打黑”题材

2013年04月09日 23: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秦婉

《毒战》剧照

点击图片进入:刑侦专家“找茬”《毒战》:不能让领导卧底

【风格转变】

大陆送审制度非常有效率

凤凰娱乐:创作时,会有人直接干涉剧本内容吗?

韦家辉:没有,大陆的送审制度其实是非常有效率的,我们先送审剧本,自己也会判断有没有问题,能不能通过。

内地警察写得比较健康

凤凰娱乐:顾虑一定会影响创作吧?

韦家辉:肯定会有,这也是创作的一部分,我们以前也不是一开始就那么自由的,在电视台的时候也是很严格的,也有一些东西不能拍。

凤凰娱乐:比如孙红雷这个警察,是个英雄形象,和以往的港片太不一样了。

韦家辉:的确,内地警察的部分写得比较健康。

凤凰娱乐:写这样的人物会不会觉得没什么意思?

韦家辉: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的警匪电影,你看美国的,正邪也比较分明。警察大部分的形象是好的,所以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在内地拍片,创作风格有变化是好事

凤凰娱乐:银河映像的警匪片风格大家印象很深了,但是到内地来之后,场景的变化有一点失掉银河的风格,不担心影迷失望吗?

韦家辉:既然来内地拍电影,那肯定是有些不一样的,如果都一样反而没有意思,我们不如留在香港拍就好了。我们为了这个不熟悉的场景,创作上也会有改变,其实是好事情,会有不一样的东西。

凤凰娱乐:你们一直是商业片和艺术片两手抓的,《毒战》算是哪一种?

韦家辉:两种都是,我们一直都想把它们放在一起的,比如之前的《大只佬》就是一个尝试,把有风格的想法和能卖钱的元素结合到一起。

凤凰娱乐:你们个人的作品更偏向哪一类呢?游导拍完《跟踪》之后有什么计划?

游乃海:(笑)还不知道啊,《跟踪》之后就好像不能拍了。希望能拍故事有意思的,看完之后能有思考,又有娱乐性的。

凤凰娱乐:《黑社会3》有动静吗?

韦家辉:我觉得杜琪峰导演肯定会拍。

游乃海:估计是很多年之后了。

凤凰娱乐:新片《盲探》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韦家辉:《盲探》是在香港拍的,定位比较香港化一些,比较娱乐,有喜剧因素在里面,类似喜剧版的《神探》

【追忆司徒锦源】

对朋友义无反顾:对人生看得很通透

凤凰娱乐:我们都知道银河映像的编剧司徒锦源先生离世了,他曾经创作过《创世纪》、《一个字头的诞生》、《暗花》、《放逐》这些非常经典的作品。关于他这个人,两位有什么样的回忆?

韦家辉:我10多岁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是很多年的朋友,他得肺癌,这个病很辛苦的,他却很乐观去面对。他除了热爱电影,剧本写得好之外,对风水命理都有研究,所以对人生看得很通透。

游乃海:他是我的师兄,他这个人对朋友义无反顾,所以朋友很多,而且他很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