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订制》白百何:别较真,我们演得并不深入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白百何觉得工作之余家庭最重要,因为“我不可能一年365天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凤凰网娱乐讯 中戏出身的白百何最早从拍电视剧入行,那时候她最响亮的头衔还是歌手陈羽凡的太太。然而2011年的光棍节

白百何觉得工作之余家庭最重要,因为“我不可能一年365天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记者手记:专访过程中,白百何的状态一直很放松,聊到高兴处,不时开心一笑。她说不介意别人一直拿自己当“小妞电影”的代言人,也不介意有人说《私人订制》里自己的角色像刘蓓(《甲方乙方》),在家庭、工作两不耽误的前提下,保持顺其自然的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凤凰网娱乐讯(文/扭腰客) 今日(12月19日),号称12月唯一一部喜剧大片的《私人订制》在华谊股票周三跌停的情况下如期上映。片中白百何出演的“情境设计师小白”有别于甚至是大大颠覆了自己以往的形象。在与范伟对戏时,她为对方的专业、认真和自然所打动,也很享受片场“葛大爷带着我们几个在玩”的状态。她说生活中自己是比较居家的,场面的事儿都是陈老师(陈羽凡)去跑,而《私人订制》里场面的女大款之所以演的出彩,就是因为“与之前反差最大”。

中戏出身的白百何最早从拍电视剧入行,那时候她最响亮的头衔还是歌手陈羽凡的太太。然而2011年的光棍节档期间,《失恋33天》以黑马逆袭之势攻陷全国各地大银幕,白百何在片中塑造的都市白领“黄小仙”也迅速为自己积累了人气。随后《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延续并巩固了她“小妞电影代言人”的戏路,但她自己却丝毫不怕被这样的标签所禁锢,因为自己的走红就是从小妞电影开始的,而且“这是一种荣幸”。

《33天》之后,她接拍的第一部戏就是陈可辛监制、林爱华导演的《整容日记》,比《分手合约》《那五年》都早,但却至今仍未上映;今年12月,她与来自梦工厂的“史莱克之父”许诚毅(美籍)刚刚合作了一部真人动画结合的古装新片《捉妖记》(注:之前暂定名《聊斋之宅妖》)……片约越来越多、工作越来越忙,但白百何最喜欢的状态却是“顺其自然”,她甚至还没有想好新的一年去接拍哪些电影和电视剧,因为“我不可能一年365天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谈演员:

“葛大爷很会打太极,刘蓓姐是前辈”

凤凰娱乐:你自己说之前冯导找您是在滕华涛导演的婚礼上,你跟他打了个招呼,这事就成了,真就这么简单?

白百何:可能是导演早就(决定好了),反正不是在婚礼上碰到告诉我,过几天也快告诉我了,从打磨剧本的时候可能就这么想的。

凤凰娱乐:冯导说您是特别入他辄、特别适合他电影的演员,也有人说其实你是比较适合王朔的剧本,你自己怎么看?

白百何:这两个是一回事我觉得,他们合作那么多,经验(之类)比较多,所以没什么区别。王朔日常生活中话不是特别多,也不是特别爱说教的人,我们就(参演)定了后见了一面大概。

凤凰娱乐:大家都说在冯导的电影里女演员其实都是绿叶,葛大爷才是真正的红花,但其实他给年轻人留的空间还是蛮大的吧?

白百何:大爷对我们这些年轻演员非常非常的爱护,只要有我们的戏,重要的时候大爷肯定好好给你托着,(然后)轮到大爷戏的时候我们也认真的去给他接好。

凤凰娱乐:(李)小璐之前说是葛大爷带着你们几个在演,是有跟你们对词还是跟你们说戏?

白百何:我觉得与其说在演,不如说葛大爷带着我们几个在玩,哄着我们几个在玩,因为大爷是一个特别淡定、冷静、智慧的喜剧演员,他很从容。所以谈不上他带着我们,他不光带着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在护着我们。他是个很会打太极的人,所以不管我们怎么演,他都能接的住。

凤凰娱乐:如果你们几个在片场临时忘词或者改词,大爷接的住。

白百何:我们倒很少,这个事大爷比较喜欢,(经常)换个词什么的(笑),因为大爷的台词比较多。

凤凰娱乐:有一次你跟范伟老师对戏的时候,突然就愣神了、看呆了,很好奇这是为什么呢?

白百何:我(其实)是在看他演戏,我忘了他在演戏,我就在看。因为(范伟)太太自然了,(然后)我觉得这太丢人了,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范伟老师说完台词之后保持很长时间在戏里面的状态,我正发呆呢,他实在忍不住了他才问我‘小白该你说话了’(笑)。

凤凰娱乐:有粉丝觉得小白这个角色跟之前《甲方乙方》里面的刘蓓挺像的,你自己怎么看?

白百何:可能这是导演自己接受采访时谈的一些话,然后给大家产生了这样那样的标签和定位,我觉得反正导演说我是跟刘蓓姐的一些气质上有一点像。我只能说我们可能都是这个类型的演员,只不过蓓姐是前辈,我是个小孩

谈角色:

“我是不场面的女大款,留意身边的每一个人”

凤凰娱乐:在《私人订制》里,你其实是换了好几种身份,这不同的状态你怎么切换呢?

白百何:这个其实就没有那么认真和较真,导演也一直在说看这戏的时候千万别较真,所以我们在演每个角色的时候并没有那么深入。其实只要把角色的定位演的有点像,(感觉)就对了,并不是一特别走心的秘书或者是一特别认真的厨子,都不是(注:秘书、厨师均为白百何片中角色)。我们就是为了实现和满足客户的愿望就成全人家,自己恶心恶心也无所谓。

凤凰娱乐:之前小璐说她演那个陕西大妈的时候口音不是特别对,反倒你的陕西话挺好、比较适合。

白百何:我陕西话其实还可以,但当时我们几个已经换不过来了,我已经去演了秘书还得演翻译,我要再去演一陕西大妈特别怪,客户会觉得你们公司(片中公司的名字即“私人订制”)只有这几个人。

凤凰娱乐:很多人看过片子都觉得你扮女大款、给范老师送钱那段演的特好,这角色你是怎么把握的?

白百何:其实那个演得好是因为那一段可能跟我之前的表演反差最大,我觉得是这样:导演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尝试一下不同的自己。(女大款)那是一个很场面的女人,而我生活中是比较居家的,所以像这种场面的事不用我去干,都是陈老师(丈夫陈羽凡)在外面跑着呢,有老公在为家里面做事情,所以我尽量就拿我自己性格比较洒脱的地方去演这个角色。其实也真的见过这种做生意的姐姐,这种女人打拼其实挺不容易的,表面上看起来场面、能办事情,穿的也光鲜亮丽,其实心里面也不容易,导演也给讲过一些就是他见过的这样女人应该怎样做事怎样说话。女大款不一定都得场面,我也是女大款,但是不场面。

凤凰娱乐:除了葛大爷、范伟老师这种老字辈的演员,小璐、你还有郑恺,就你们三个在片场的时候有互相聊吗?

白百何:还真没有,大家都是一起拍,而且其实我们都是第一次跟导演合作,而且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互相知道的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戏里边有一个最了解导演的人,就是葛老师,其实葛老师可以帮导演分担一部分给我们讲戏的工作,因为他很知道导演要什么。

凤凰娱乐:其实你是科班出身的,大家都觉得你演的特自然,就觉得白百何就是我身边的谁谁谁,你演戏的时候有向生活或者身边的朋友取过经么?

白百何:有很多,有特别多,因为上学的时候就是这样学的。我们上学的第一堂课叫观察生活,不是在教室里面上,老师就是说你去哪都行,出去观察一个人物、然后回来演出来。这肯定是表演最大的一个基础,因为它是源于生活的。然后我本身其实也是一个比较细腻的、愿意去感受生活细节的人,所以我都有留意身边的每一个人,然后不一定哪天我就会用上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私人订制 专访 白百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