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订制》白百何:别较真,我们演得并不深入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白百何觉得工作之余家庭最重要,因为“我不可能一年365天都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凤凰网娱乐讯 中戏出身的白百何最早从拍电视剧入行,那时候她最响亮的头衔还是歌手陈羽凡的太太。然而2011年的光棍节

白百何透露自己还未上映的《整容日记》颇有一番“女权主义”的意味

谈定位

我不介意被贴上“小妞电影”代言人的标签

凤凰娱乐:从《失恋33天》到《分手合约》再到《被偷走的那五年》,你的戏女粉丝都特别多,大家都说你是好莱坞那种小妞电影的代言人,你介意被贴上这个标签么?

白百何:一点都不介意,其实小妞电影代言人会出现,是因为《失恋33天》首先是真正意义上的小妞电影,然后被发展起来,我是从这样一个片子里走出来的,导演和制片人们在同类型的题材上面都会想到我——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也很愿意去演。我在学表演的时候,整个戏剧史发展来看都是以男人为主,话剧舞台上也是。现在有专门的女性题材电影,有我这样的女演员专门去演,是一个很大的荣幸,也是一个很大的锻炼。

而且,(小妞电影)从女性视角出发去分析两性关系,在当下社会是特别需要的,我自己就是一半顾及工作一本顾及家庭的人,这在社会上有太多这样的女性了,她们需要有人跟自己分享一点什么。她们看我的电影,不管是看到了经验、体会到了自己也好,还是仅仅借助电影、借助电影院这么一个场地去哭了一场也好,我觉得都是有用的

凤凰娱乐:之前你说过机会再好再忙,电影可能一年最多也就接三部?

白百何:不管大银幕还是电视,都是三部。

凤凰娱乐:就是为了照顾家庭、陈老师和小朋友?

白百何: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也只有这么多的精力,我不可能一年365天活在别人的世界里面。我也需要回家去感受我自己的生活,而且我也确实先选择了家庭。

谈新片

《整容日记》被整的很惨,《捉妖记》第一次跟空气演戏

凤凰娱乐:你还有一个新戏没上,就是林爱华导演的《整容日记》,方不方便透露这个戏的进度,拍完了还是?

白百何:这个戏其实是我在《失恋33天》之后拍的第一个电影,是拍的最早的,反而是(现在)还没上的,《分手合约》、《被偷走的那五年》都是在这之后拍的。最早是我们的监制陈可辛导演找的我,他对这个片子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后期制作他要亲自去把控,所以他认为他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才会让这个片子上片。

凤凰娱乐:《整容日记》你饰演的那个女孩是一个就是为了生活为了工作甚至爱情去整容,但是整容前和整容后整个人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可能是很不一样的,你是怎么来体现这种反差的?

白百何:其实在剧本里面就安排了很大的反差点,姑娘是个很优秀的姑娘,导演也给了一个很好的、很合理的(剧情)安排。电影刚开始就是在一个人才交流中心招聘的地方,大学生毕业了都去找工作,然后一群人堵在那挤着派发(招聘)表格的人,可能这女孩(主角)是站在最前面的,当她伸手的时候表格却并不是第一个递到她手上的,甚至最后都没有递到她手上。导演想表达的是:其实人都有一个第一印象,当一个人站到高处往下发表格的时候,他就一定会先发给最好看的。

凤凰娱乐:自然而然的。

白百何:对,因为他并不知道你是最优秀的,你的学习成绩是怎样的,所以大家去应聘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在学校学习成绩很好的学生(失败),完了之后会觉得很失落,甚至会觉得自己努力很可笑。说到林爱华导演,我觉得《整容日记》更有意思的地方是在这个片子的节点,还挺女权的。她就觉得:为什么社会上是个女生就得才貌双全,男生为什么只要有才就可以了?戏里这女孩为了自己男朋友去整容了,就是为什么女孩子要为男的去整容,她说男的也有长得……

凤凰娱乐:男的为什么就不能为女的动刀。

白百何:对。所以我觉得导演意图还挺女权的,她最后的节点挺有意思的。

凤凰娱乐:你在片子里有没有戴一些假体、化妆之类的。

白百何:非常辛苦那些戏,每天化妆就得四个小时,卸妆也得一个半小时。大概拍到第三天的时候,脸上的皮肤卸妆的时候有一点过敏,然后洗脸的时候会有刀子割一样的感觉,我每天大概有12个小时都要贴着那个东西(演戏)。

凤凰娱乐:新的一年有什么计划么?

白百何:新的一年我可能还在看剧本,因为我12月初一个电影刚刚杀青,我手里面找到我的剧本我还没有时间一一看完,看完后才能做一个选择。不一定是接几部,我不会一下子给自己制定这么长的计划。

凤凰娱乐:《订制》里你也有古装扮相,你有没有打算以后干脆就拍个古装片?

白百何:有啊,我刚拍完,我刚拍完这电影就是古装的(笑)。

凤凰娱乐:方便透露下细节吗?

白百何:电影刚拍完,名字叫《捉妖记》(注:之前暂定名《聊斋之宅妖》),它是可能比较新鲜的,就是真人跟动画一起演的。我们的导演是一个美籍华人,也是一个很有名的动画制作师,他也曾经被称作过“史莱克之父”(注:即许诚毅,Raman Hui),一直在《怪物史莱克》系列电影的制作团队里。这个电影不光古装是个新鲜的尝试,这整个戏的拍摄都是新鲜的尝试。

凤凰娱乐:就是真人和动画相结合。

白百何:对,我第一次跟空气演戏,演起来很难。因为导演是做动画的,他自己心里面可能早已经想好了(场景、镜头),他必须得告诉我对面的动画是什么。然后我怎么怎么演,不然出来后可能是个扭曲的效果,我们会反复的试很多很次,直到最后(搞定)。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私人订制 专访 白百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