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订制》郑恺:冯大师不是普通百姓能理解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私人订制》郑恺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图/扭腰客)今日(12月19日),号称12月唯一一部喜剧大片的《私人订制》在华谊股票周三跌停的情况下如期上映。横扫电影市场前,电影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私人订制》郑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图/扭腰客)今日(12月19日),号称12月唯一一部喜剧大片的《私人订制》在华谊股票周三跌停的情况下如期上映。横扫电影市场前,电影中“圆梦四人组”中年纪最小的八零后演员郑恺有很感言要发表。

2013年对于郑恺来说是个转型年,从电视剧过度到电影,他要适应的是一种全新的陌生,或者说等待。无论《私人订制》能否让他在年末走俏,郑恺已经在一整年里交齐了喜剧片配角的学费:《致青春》里小湖水埋过半腰的尴尬富二代;《非常幸运》里做王力宏版“Q先生”的特工阿宝;《粉红女郎》中变成张馨予“泄欲”工具的张公子……总之你可能不记得他到底演过哪些角色,可但凡看过影片的人对他又绝非记忆真空。

《私人订制》注定会为郑恺创造一个演员生涯的新起点,“冯小刚是大师思想,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理解的”,对于潜力空间不小的郑恺这还真不是拍马屁,当然他也会理智地认识到,“想拍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想让我拍什么,而我又能演什么”,即便,他对片中没与白百何谈成恋爱小有遗憾。

角色之痒

有点遗憾没和“百合女神”发展更多情感关系

凤凰娱乐:你这次在圆梦四人组里的职位是心灵麻醉师,能解释一下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工种吗?

郑恺:心灵麻醉师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客户给忽悠进来,然后安抚他们静静地睡着,然后开始做梦。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就给他们造梦,给他们完成他们的心愿,就像一个手术台上麻醉师一样,等他们做完梦了,手术做完了,我还要负责让麻药劲过去,让他醒过来。

凤凰娱乐:就是牵一个人进来,挣钱了再把人推出去?

郑恺:差不多。

凤凰娱乐:戏里你好像跟白百何是有情感关系的吧?

郑恺:这个在最初剧本里面有一点儿,但是后来在拍的过程中导演觉得没有太多的必要,其实到后来已经淡化了,很少了。

凤凰娱乐:为什么不让角色更丰满一点呢?

郑恺:因为一部电影只有一个多小时,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这里面已经有太多的元素了,如果再加上感情的话,可能会显得有一点繁琐。

凤凰娱乐:以前《甲方乙方》都是有感情主线的,那你不会觉得有点遗憾吗?

郑恺:我觉得本身来说有点遗憾,因为我没和“百合女神”发展到情感戏。但其实从整个电影来看,没什么损伤。

凤凰娱乐:三个段落里你演哪一段最带感?

郑恺:都喜欢,相比之下,我觉得丹姐那段好像更完整,因为从一个普通的捞水草的工人到给她设定梦想,从她的不习惯到适应,到最后开始上进,到最后又给她打回原型,回到一个温暖的退去浮华的状态,我觉得丹姐那段让我很感动。

凤凰娱乐:是不是因为你贯穿了这段戏才印象深呢?

郑恺:跟我没什么关系,不是因为我的戏份多,而我喜欢这段戏。我是觉得这个可能更贴近我们老百姓。之前是李成儒老师是一个大导演,跟老百姓关系不大,另外范伟老师是领导,所以可能普通老百姓看完之后都会更倾向丹姐这段。可能好多人的梦想都是变成有钱人。

凤凰娱乐:现在电影院观众都低龄化了,像《私人订制》这样的喜剧片需不需要找到更年轻的观众群呢?

郑恺:我觉得经典永远是经典,就像我们现在每年暑假还能看到《西游记》一样,导演有自己的风格,他在十年前是自己的风格,十年后依然是。他不希望说迎合社会时代的改变而改变,你让导演去拍一个网络短片,这不会。如果还残存的老观众依然喜欢他,他也可以让新一批的观众也喜欢,因为我们题材已经不一样了,整个搬到了2013年,说的都是现代人的事情,和现代人有关,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相关新闻

演员郑恺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娱乐 大师 喜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