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订制》郑恺:冯大师不是普通百姓能理解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私人订制》郑恺 凤凰网娱乐讯(文/法兰西胶片 图/扭腰客)今日(12月19日),号称12月唯一一部喜剧大片的《私人订制》在华谊股票周三跌停的情况下如期上映。横扫电影市场前,电影

郑恺:冯小刚是大师,他的思想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够理解的

点击图片进入:[独家]专访《订制》白百何:别较真,我们演得并不深入

导演之神

冯是喜剧大师,特点类似亚当-桑德勒。他的思想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够理解的

凤凰娱乐:你对冯小刚喜剧有情结吗?

郑恺:肯定有,这个已经是约定俗成的成规,每个人到贺岁的时候都一定要干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冯导的贺岁片。

凤凰娱乐:那以前对他喜剧是停留在一个什么样的认识上?

郑恺:以前只是从一个观众的角度自己看,然后乐,真正演起来其实感觉和看还是有区别。

凤凰娱乐:什么区别?

郑恺:区别在于我觉得冯导的喜剧有特别浓重的北京文化色彩,他本身是北京人,所以要了解他这个幽默,必须得了解北方文化,然后又要懂得这之间幽默的分寸。因为我也在北方生活了多年,所以我差不多能够理解到幽默的点是在哪里,所以没有太难。

凤凰娱乐:你觉得冯小刚的喜剧重在讽刺还是重在语言表达风格呢?

郑恺:其实在全世界来看任何幽默喜剧,或者是喜剧大师,他们的方式好多都是以讽刺为基础,作为幽默的点,我觉得冯导也是有这个特点。

凤凰娱乐:那么都有哪些喜剧大师呢?

郑恺:太多了,喜剧大师像卓别林就不用说了,美国吉姆-凯瑞,或者亚当-桑德勒,其实人家老外开玩笑的方式就是讽刺别人。

凤凰娱乐:那如果说伍迪-艾伦就是拍纽约喜剧的,那冯小刚是不是就是拍北京喜剧的?

郑恺:我觉得导演在这里关注的是全社会,不光是北京,也可能是全国。对于从他的角度出发,看到的是2013年。为什么说和《甲方乙方》不同,因为那是16年前,过了16年,现在中国飞速发展,到了2013年,他的眼光和视角看到的国家或者人民或者周围的朋友是什么样,他能把这个表达出来。

凤凰娱乐:你觉得冯小刚现在心态上对这个世界宽容吗?

郑恺:《私人定制》最后我们是一个很温暖的结局,尤其是丹姐(宋丹丹)那段,到最后浮华褪去,又回到一个普通工人的时候,那是一个特别感人的段落。然后导演又加了一个关于我们四个人给大自然道歉的桥段,为我们这几个不正经的圆梦公司的人洗白,其实我们心里面还是存在一种爱。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全别人,恶心自己,其实还是对别人有关爱,是一种小爱,然后对大自然,对整个人类是有一种大爱。

凤凰娱乐:这不是一常人能做到的事啊。

郑恺:我觉得这个问题你得更加深入地问问导演,这种大师的思想,不是我们普通老百姓能够理解的。

凤凰娱乐:私下里导演和葛优他们都喜欢和你聊什么?

郑恺:他们喜欢聊一些合作20年中发生了什么事,遇到过什么事,曾经有一个特别好的朋友,或者曾经特别辉煌过,曾经特别衰败过或者怎么样。其中潜移默化地就反映了《私人定制》整个的思想,我们也在旁边多少听着,确实这个时代的变迁给人带来的变化也是我们想聊的。

未来之路

我想拍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别人想让我拍什么,而我又能演什么

凤凰娱乐:我很好奇你今年拍的都是喜剧,《致青春》虽然不是纯喜剧,但你还是有喜剧化的表演,想问你对喜剧兴趣有多大?

郑恺:我觉得作为演员来说,戏剧学院老师教给我们最基本的要领,就是要贯彻导演和编剧的方针,或者说,在表演当中也希望自己加入一些喜剧的元素,为什么呢?因为现在观众喜欢看喜剧,观众觉得压力大,哪怕是正剧中有一些喜剧幽默的点,他也觉得很高兴。并不代表说会演喜剧就会往喜剧方向走,我觉得不会演喜剧他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演员,作为成熟的演员来说,喜剧是一门必修课,我们就像厨师一样给观众烹饪喜剧的菜肴,或者是悲剧的菜肴。所以说不会演喜剧的演员都不是一个好厨师。

凤凰娱乐:所以说你今年演这么多喜剧也都是正好碰上的?

郑恺:对,碰上了,我能把这喜剧演出来,所以你觉得它是喜剧。我如果没把它演出来,你可能就觉得它不是一个喜剧了。

凤凰娱乐:一般演喜剧好的都是长得“另类”一点的,像葛优还有黄渤

郑恺:其实国外很多喜剧大师都是特别帅的帅哥。

凤凰娱乐:就像你刚刚提的像亚当-桑德勒这一类是吧?

郑恺:嗯。其实我一直以来喜欢演的喜剧都是以幽默的标准去要求的。所谓幽默和搞笑的区别就在于,你所谓的搞笑就是靠形体,靠表情,靠夸张,那种表面上的东西来逗观众乐。幽默就不一样了,它是一种智慧,是一中心理的节奏,或者是情节的安排,可能在平静的交流当中流露出来的东西,你可能不会一下子哈哈大笑,但是回过头来你会会心一笑,觉得真好笑。

凤凰娱乐:我还发现你今年的作品中几乎都是以女性做主角的,从《致青春》到《非常幸运》再到《粉红女郎》

郑恺:我觉得和男人主打电影里的女性角色会很出彩一样,小妞儿电影里的男性角色一样出彩,这个不在乎说他是一个男导演拍还是女导演拍,是以男人为主,还是以女人为主,因为各司其职。

凤凰娱乐:那在整个贺岁档里,你自己个人更想看哪部电影?

郑恺:反正在我的朋友圈里面,基本上没有不期待的《私人订制》的,我觉得大家对这种电影的热情没有消退,憋在口袋里的钱就等着买《私人定制》的票。

凤凰娱乐:今后还想拍那种类型片?

郑恺:我的选择其实不重要,因为我肯定想拍很多很多类型的,尤其现在国内的类型其实还是很单一的。

凤凰娱乐:那重要的是什么呢?

郑恺:重要的是别人想让我拍什么?我能演什么?我觉得这个是没有办法,你演员在一个市场里面,你必须得除了主观意愿之外,你要迎合观众的口味。

凤凰娱乐:如果你不是圆梦公司里的人,你是去圆梦的,那你现在最渴求的是什么?

郑恺:最渴求一个没有工作的假期。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私人订制》相关新闻

演员郑恺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凤凰娱乐 大师 喜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