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王中磊:《私人订制》是华谊期末考试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王中磊认为冯小刚不需要做改变,而自己减持华谊股票是为了“品尝胜利果实”。 凤凰网娱乐讯 对被称作“内地影视第一股”的华谊兄弟来说,即将过去的2013年极有可能成为公司历史上一个高开低走、跌宕起伏

在王中磊看来,《私人订制》是华谊兄弟的2013年的年终期末考试。

点击图片进入:王中磊:不推荐艺人上春晚 不会给冯小刚添乱

现在与98年的冯小刚有什么区别么?

——“(冯小刚)心里边是个小孩,他心理年龄比我小”

凤凰网娱乐:这部电影之前审查没过的时候大家都在猜,到底是因为台词的问题,还是说因为一些演员表演的问题,这部电影是不是也遭受了电影审查的问题?

王中磊:反正电影都是要过这几关了,从最开始的立项审查到拍完的内容审查、技术审查,几乎没有一部电影是不需要修改的,只是修改的程度大小而已。《私人订制》最后阶段是有一些地方希望再次修改,使我们制作的节奏稍微慢了一些,但是并没有太大的内容方面的挑战。

凤凰网娱乐:你如何看待目前的冯小刚和九八年拍《甲方乙方》的冯小刚,他最大的变化在什么地方?

王中磊:当然,他个人的变化非常大。《甲方乙方》的时候他是新锐导演,就像现在的徐峥一样。突然冒出来一个小伙子,似乎跟导演(这行)不应该挂钩的——徐峥是演员,他(冯小刚)是美术,现在他变成了著名的导演。我觉得他这一两年很大的变化是为民所累,其实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但名气让他很多事情不能做,或者是不能真实的表达,我觉得对他挺有压力的。

我觉得他还老了一些,因为(最早)见他还是很年轻、很有活力的时候,但是他的心里边是个小孩,到现在我觉得冯导演的心理年龄比我还要小一点,虽然我见他的时候,我是更年轻的小伙子。

如何看待2013年的华谊,怎么看高层减持股票?

——“《私人订制》是期末考试,减持是品尝胜利果实”

凤凰网娱乐:华谊兄弟今年开始表现的非常亮眼,但是后面大半年的时间好像比较平静,没有继续出现一个惊喜,你如何来总结2013年的华谊兄弟?

王中磊:2013年到现在,就差期末模式了。我觉得《私人订制》是2013年华谊兄弟最后一部上映的影片,肯定是期末考试。在期末考试之前的几次大考,我觉得都挺满意的,因为确实今年出现了特别特别多新的电影语言,单从华谊自己这条线来看,我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做了26亿的票房,(华谊)一家公司已经是全中国百分之十几的市场份额,可能现在还是第一名,目前没有超越我们这个级别的。

所以,我对2013年华谊期末考试之前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最重要、最让我开心的是一直在一起工作的团队变得越来越成熟跟越来越信任,希望期末考试交出的答卷也比较不错,就完美了。

凤凰网娱乐:华谊一部电影出来后,它的票房甚至会影响整个股价。从09年上市到今年,整个华谊高层股票减持达到了15亿,大家开始分析这个后面到底是什么原因?大家非常想听听高层的意见,到底意欲为何?

王中磊:别人我不知道,其实对我来说,其实我的这两次减持目的特别单纯,我想品尝一下胜利的果实,就是这么简单。因为我也40多岁了,创业到现在有20多年,我其实一直是以一个打工的心态在我自己的公司里面工作。大家都老觉得我有很多的光环之类,其实在上市之前,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打工者,我也没有什么太多的财富。

我觉得,这个(减持)没有什么丢人的,我就是品尝我的胜利果实,这个与我对这个公司有信心没信心没有关系,而且我们真的是拿出我们在公司股份里面非常非常小的部分去做这些事情。另外就是我对自己创办的这家公司的感情是非常深厚的,甚至(有时候)我觉得分不清楚到底我的名字是叫王中磊还是叫华谊兄弟,有的时候会把它们混在一谈。而且,我也一直是战斗在第一线,从创办这家公司到现在为止,其实都是亲力亲为的,做非常非常多的细致的事情。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王中磊相关新闻一览

《私人订制》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华谊兄弟 王中磊 私人订制 冯小刚 专访 股价 减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