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成儒调侃“最俗导演”就是冯导


来源:半岛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上映多天以来《私人订制》冲破5亿票房,成为冯小刚最卖座的喜剧电影。冯小刚表示,就现实批判性而言自己给《私人订制》打9分,因为它突破了对权力的讽刺,自己尽了一个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

冯小刚

上映多天以来《私人订制》冲破5亿票房,成为冯小刚最卖座的喜剧电影。不过,《私人订制》在高票房的同时,也受到不少影评人的非议。12月29日早晨,冯小刚连发数条微博,痛骂绝大多数影评人的浅薄,称其装大尾巴狼蒙事骗人。冯小刚表示,就现实批判性而言自己给《私人订制》打9分,因为它突破了对权力的讽刺,自己尽了一个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  

从昨日清晨5点多开始,冯小刚就连发数条微博,首先力挺支持《私人订制》的影评人周黎明,“影评人分三个部分,一部分是三七二十八的,一部分是怪我打一巴掌揉三揉的。只有周黎明看明白了我们是在什么语境下做了什么努力,做了电影人该做的事,他客观地给了7分,我当然知道这7分肯定的是什么?却被泼脏水说他收了钱。假如我有人格的话,我必须说,这是对一个坚守底线的影评人最恶毒的侮辱。 ”  

接着,冯小刚有些激动地痛骂一些影评人,怒斥其浅薄,装大尾巴狼蒙事骗人,“我不怕得罪你们的,也永远跟你们势不两立。《私人订制》第二个故事就是损你们这帮大尾巴狼,把电影说得神乎其神跟这儿蒙事骗人,好像你们多懂似的。连潜台词都听不出来,拐两弯你们就找不着北了,非得翻成大白话说给你们才听得真着,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现眼了。 ”  

冯小刚说,他看不起有些影评人,“从《一九四二》到《私人订制》,你们的嘲笑和狂欢恰恰反映了你们的浅薄,我看不起你们,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冯小刚自认,《私人订制》突破了对权力的讽刺,自己尽了一个导演对中国电影的责任,无论创作还是市场。就对现实的批判性来说,自己给《私人订制》打9分,他因此反问影评人,“我如果是一个笑话,你们是什么? ”

解释三个故事

冯小刚又解释了《私人订制》里的三个小故事,“《私人订制》由三个故事组成。第一个说的是土壤,是《一九四二》的现代版,说的还是人民性,如出一辙。第二个故事是嘲笑,但嘲笑的不是俗。第三个故事是白给的,为的是让第一个故事能存活下来。最后的道歉和王朔没有关系,是我内心对这个世界仅存的一点敬畏。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 ”

口碑存争议

自12月19日上映以来,《私人订制》火速成为影院里最受关注的电影,但口碑却存在争议,豆瓣一度给出5.5分的低分。在某门户网站影视打分系统中,《私人订制》有3347人参与评论,综合评分为6.6分,故事、表演、导演的分项打分都在6.2到6.9分之间徘徊,只有画面有7分。同期的影片中,《无人区》有8.4分,《四大名捕2》有8分。  

在影评人一片骂声中,资深影评人周黎明力挺冯小刚,称《私人订制》体现了冯小刚的喜剧之道,其最大的价值在于批判现实的锋芒。在周黎明看来,《私人订制》的故事细节极为丰富,笑料也非常充足。而李成儒所扮演的大俗片导演,誓要洗心革面弃俗追雅,则是冯小刚最为个人化的表达,有一种自嘲精神,和对雅俗文化的深层理解。

李成儒调侃“最俗导演”就是冯导

昨日,《私人订制》导演冯小刚与片中三位分段主演范伟宋丹丹、李成儒“掏掏心窝子,说说实在话”,在岁末之际一同怀念2013,并向全国观众们拜早年。

范伟“小人物很抢戏”

首个登场的范伟在《私人订制》中饰演了一个想做一回清官的司机师傅,对于擅长刻画“小人物”形象的范伟来说,这个角色是“冯导为他量身定做的”。当主持人调侃称有网友评价在《私人订制》里范伟抢了葛大爷的“冯女郎”时,范伟风趣地回应“群众里面有坏人”。范伟的这段“性本善”是网友们公认最具“讽刺性”的段落,更有观众夸赞道:“冯小刚还是那个冯小刚,别人不敢说的他站出来说了,别人不敢碰的他伸手去碰了。 ”  

冯导回应:我只是把现实中看到的听到的原原本本地端出来,而且这一段故事最终的落点是“性本善”,我理解一切“恶意”,但我终究相信“人性本善”。

李成儒调侃“最俗导演”

当主持人替观众们问道李成儒塑造这一角色是以谁为原型时,李成儒“毫不犹豫”地直指冯导,冯小刚也马上“入戏”自嘲道:“但凡是我冯小刚拍的都是‘俗’的!”有敏感观众表示,观看这段戏时体会到了一种“愤怒感”,于是猜测导演是不是因为《一九四二》赢得口碑但票房不理想的结果让他觉得“困惑与委屈”,索性“放低自己一俗到底”。  

冯导回应:《一九四二》是我的一个夙愿,而《私人订制》是给观众们看着乐和的。我只会对自己愤怒,对不真诚不实在的东西愤怒,但对观众,我永远实诚。

宋丹丹“背影都会演戏”

宋丹丹这段故事被网友评价是“最温馨最动人的片段”,最后宋丹丹走进胡同里的背影让很多人都唏嘘落泪。宋丹丹感慨道:“能跟小刚合作是我20年的夙愿。他是个有温度的人,他的作品也带着他的温度。 ”对于不少人都觉得冯小刚“疲了”、“蔫儿了”,没有“小钢炮的劲儿”了,冯小刚也作出回应。  

冯导回应:今年又拍片子又在筹备春晚,说实话,真的挺累的,人累的时候,难免会有些萎靡,有些蔫儿。但我知道,还是有那么多观众,等着看我的贺岁喜剧。我从来没向什么妥协过,如果非要说“妥协”,那也一定是跟这帮可爱的观众们“服软”。有这么多人期待着、等着我,我没理由不坚持下去。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穆晨曦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影评人 私人订制 冯小刚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