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影评]《冰雪奇缘》:新时代的迪士尼动画经典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冰雪大冒险》正在国内热映 导演:克里斯-巴克/珍妮弗-李 配音(美版): 克里斯汀-贝尔/伊迪娜-门泽尔/乔纳森-格罗夫/乔什-盖德/桑蒂诺-丰塔纳/艾伦-图代克/塞伦-希德/克里斯-威廉姆斯 类

《冰雪大冒险》正在国内热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演:克里斯-巴克/珍妮弗-李

配音(美版): 克里斯汀-贝尔/伊迪娜-门泽尔/乔纳森-格罗夫/乔什-盖德/桑蒂诺-丰塔纳/艾伦-图代克/塞伦-希德/克里斯-威廉姆斯

类型: 动画/冒险/喜剧/家庭/奇幻/歌舞

观影反应:由于是动画片,现场小朋友和父母居多,也有不少成年和老年观众。观影时绝大多数时间大家都沉醉在动听的歌声中,情节的几次转折让观众异口同声发出低声惊呼,特别是小朋友。若看的是3D版,影片中冰与雪逼真的质感给人印象深刻。影片结束后全场热烈鼓掌,最后留下几组观众等候彩蛋。

剧情:

改编自安徒生童话《冰雪女王》,该片讲述了乐观勇敢的妹妹安娜和卖冰为生的山民克里斯托弗搭档进山,带着一只驯鹿和一个会说话的雪人寻找安娜的姐姐艾莎,并决心要破除冰雪女王令王国冰封的魔咒的故事。

外媒评价:

依据美国权威影评网站Metacritic上现有的评论显示,在43家打分的主流媒体中,37家给出了正面评价,6家正反皆有,无人投反对票。

正评:新时代的迪士尼动画经典,精彩歌舞与引人入胜的故事相得益彰

反议:容易猜到故事发展,想要表达的内容有点多

角色性格鲜明讨喜 搞笑卖萌耍酷样样行

一部动画片想要受欢迎,必不可少的是惹人喜爱的角色。让人惊喜的是,这部迪士尼新作从主角到配角,甚至到“反派”,都讨喜指数爆棚。勇敢乐观的妹妹安娜、冰冷美艳的姐姐“冰雪女王” 艾莎、高大帅气的王子汉斯、诚实耿直的山民克里斯托弗、不会说话但滑稽可爱的驯鹿,还有一个专门负责搞笑和卖萌的雪人奥拉夫——每一个角色都性格鲜明,就连夸张中都暗含把你逗乐的元素,看完全部都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姐妹花的造型设计,无论是小时候的迷你可爱,还是后来少女时期的青春靓丽,加冕派对上的光艳照人,亦或者是后来安娜冒险途中的干脆利落和艾莎“变身”后的华丽大气,出现的裙子和发式都梦幻无比,绝对让小女孩渴望立刻拥有。

不过姐妹俩的个性设定不尽相同,妹妹安娜偏“女汉子”型,活泼又能干,对身边一切事物都好奇和热爱;而姐姐艾莎则内敛得多,自身的秘密让她向这个世界关上了大门,安静而孤寂,与安娜形成鲜明对比。这也导致了艾莎后半段“大转变”能给观众带来的强大戏剧冲击力。虽然本片的第一主人公看似是安娜,而且上映后也是安娜的角色比较受欢迎,但不少观众表示在姐姐艾莎身上比较容易找到共鸣,因此更加喜爱。

歌舞与故事完美结合 画面和特效精美绝伦

虽然“话说着说着就唱起来”的歌舞片不是人人都喜欢,但《冰雪大冒险》中非常具有迪士尼风格的歌曲被有机结合成为讲故事手法的一部分,在人物性格塑造(包括大转变)和情节展开上几乎是无缝连接,不会给人出戏的感觉。而且歌曲高潮处往往也是故事的高潮,水到渠成地转化成了感情抒发的闸口。原声大碟中的歌曲几乎全都是为本片量身打造的,正能量满满的主题曲《Let It Go》更是百听不厌,值得一个满分!

《冰雪大冒险》的3D特效算是在动画领域把这项技术用到了极致,不使用炫技的花招,而是实打实地在光影和质感上下功夫,其创作团队甚至亲身到真实的冰雪环境中去考察细节,大屏幕上的冰与雪都美得透心凉,就连裙子摇摆起来的褶皱漾起的波纹和驯鹿角上毛茸茸的质感都有很惊艳的呈现。更加难得的是,该动画的画面除了3D效果一流,在色彩搭配和构图上还传递出回归经典的味道,特别是妹妹安娜在姐姐加冕日一早围绕城堡独自起舞的那一段,让人忆起小时候看的那些迪士尼动画大片,高雅而隽永。

电影《冰雪奇缘》相关新闻

迪士尼其他电影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冰雪 迪士尼动画经典 时代的迪士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