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代枭雄》开年播出 陈数:当有思想有文化的花瓶


来源:今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作为天津、浙江、江苏、东方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电视剧《一代枭雄》成为近期最令人期待的一部电视剧。陈数和孙红雷是首次合作,孙红雷在拍摄时非常有想法,常常是同一个场景要求拍五六个方案,然后从中选择最好的。

《一代枭雄》剧照

作为天津、浙江、江苏、东方四大卫视的开年大戏,电视剧《一代枭雄》成为近期最令人期待的一部电视剧。昨天,该剧女主角陈数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因为孙红雷的缘故,《一代枭雄》成为她从业以来唯一一部没看到剧本就同意加盟的剧。而拍摄过程中随时加入的二度创作,让陈数笑称:“让我有种拍王家卫戏的感觉。”

戏里另类体验

陈数虽然演过不少年代戏,但接拍《一代枭雄》绝对是一次另类体验。因为出于对监制兼男一号孙红雷的信任,陈数在没有看到剧本的前提下就答应出演。从福建的一个剧组风尘仆仆赶到横店后,陈数第一件事就先做造型。而在孙红雷的参与下,第一次做造型就花了17个小时,陈数笑言:“我这次的造型都是孙红雷帮助完成的,突破以往年代戏的束缚和局限,很洋派的感觉。”

剧中,陈数和孙红雷、巍子这两大戏骨有大量对手戏。陈数扮演的程立雪是这两个男人生命中最爱的女人,她嫁给了巍子,却是孙红雷的精神挚爱。陈数戏言在这部男人剧中,自己是只“有思想有文化的花瓶”。对于和巍子的第三次合作,陈数表示,两人对起戏来非常顺畅,巍子偶尔提个要求,陈数就能迅速心领神会。

陈数和孙红雷是首次合作,孙红雷在拍摄时非常有想法,常常是同一个场景要求拍五六个方案,然后从中选择最好的。有时看陈数认真地背台词,孙红雷还会打趣:“背那么认真干什么,不一定用得上。”陈数说,简直有种拍王家卫戏的感觉。

戏外学会平衡

陈数称,出道至今,“平衡”两个字在自己生命中开始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比如接戏的时候,会在角色和剧本间求一个平衡,像《一代枭雄》这样的毕竟是个案。通常情况下,自己会考量角色的新鲜度、剧本的严谨程度、团队的靠谱程度。更多的时候,要在演戏和生活中求一个平衡。让陈数欣慰的是,结婚后丈夫对自己的演艺事业采取的是“越来越支持”的态度,因为对这一行了解得越多,自己需要对他解释的地方也就越少。

陈数表示,2013年自己有三部剧问世,这样的忙碌并非自己的常态,大多数情况下,自己一年只有一到两部剧,一方面是为了照顾戏的本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维持生活品质。陈数称:“做这一行越久就越知道,这一刻穿着喜欢的衣服在豪华酒店接受采访是工作的一部分,下一刻去冰天雪地摸爬滚打一身泥也是工作的一部分。所以敬告新人们,不要被眼前的浮华遮蔽了眼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陈数 孙红雷 一代枭雄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