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曝《新闻联播》新演播室:赶超美国(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00
央视新闻频道明年将会搬入新台址,而跟着搬入新家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央视王牌新闻节目也将启用全新的演播室。日前,有参与演播室设计的相关人员在网上曝光了一组正在进行调试的新闻频道新演播室图片,而即将全新投入的新演播室风格更趋于国际化,尤其是其中曝光的疑似《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的新演播室,让人耳目一新。图为疑似《新闻联播》新演播室的试运行照片。

央视《新闻联播》新演播室即将在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日前美国著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旗下的设计专栏作者也就此专访了为央视新址新演播室设计的美国著名演播室设计专家Jim Fenhagen。

外媒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央视举行广告招标 《新闻联播》总吸金超41亿元

早前,网上曝光了央视《新闻联播》的新演播室照片,照片中的演播室采用最新的、超高分辨率的LED技术,据悉,该显示屏仅有2.9毫米像素点,十分高端大气。而演播室整体将在今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近日,美国著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旗下的设计专栏作者,就央视曝光的演播室对该演播室的设计者,美国著名演播室设计专家Jim Fenhagen进行了专访。

据Jim Fenhagen透露,此次首次曝光的《新闻联播》新演播室,将会采用最新的、超高分辨率的LED技术,据悉,该显示屏仅有2.9毫米像素点,而在此之前,最高分辩率的像素点是4毫米,这成为了整个演播室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意味着央视《新闻联播》新演播室的led屏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清晰。

Jim Fenhagen说,尽管造价昂贵,但目前美国新闻演播室的技术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准,央视的新演播室的技术将会成为美国未来演播室的设计方向。

此外,该演播室也将会是一个半开放的办公状态,观众在观看《新闻联播》时透过玻璃墙能看到一个容纳75人的新闻编辑部。

Jim Fenhagen透露,起初为央视提供了很多基于中国特色的设计方案,但都被央视方面予以了拒绝。而这些新址演播室的设备在美国新泽西做好之后运往中国,当初在正式调试的设备时候,因为央视新址消防的相关规定需要夜间关闭设备,双方还就此进行过长时间的沟通与妥协。

《新闻联播》近日频卖萌:

央视失误门: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新闻联播 外媒 新闻演播室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