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骥评《英雄组歌》:其实香港距离红歌也不远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马年央视春晚正在进行,凤凰娱乐独家放送名人辣评春晚,邀请到台湾著名评论员麦若愚、资深媒体人黄佟佟、文化批评家叶匡政、香港文化评论人许骥等三地名家,实时点评晚会节目。 芭蕾《练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马年央视春晚正在进行,凤凰娱乐独家放送名人辣评春晚,邀请到台湾著名评论员麦若愚、资深媒体人黄佟佟、文化批评家叶匡政、香港文化评论人许骥等三地名家,实时点评晚会节目。

芭蕾《练军舞》由中央芭蕾舞团表演,《练军舞》节选自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歌曲《 万泉河水》由歌手孙楠演唱,这首歌曲是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中的一首配歌;歌曲《英雄赞歌》由歌手王芳演唱,《英雄赞歌》是经典电影《英雄儿女》的插曲。

香港评论人许骥表示,“信不信由你,其实我住在香港,距离红歌一点也不远。就在春节这段时间,楼下就经常传来《南泥湾》、东方红》等等,受众都是一群从内地来的老人家。爱听听吧,爱唱唱吧。”

他表示,主持人董卿在开场前说明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缅怀青春的歌曲,这就是在刻意淡化红歌的政治意涵,“但愿红歌只是一代人的集体回忆,那么,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被人遗忘。 这,是我的中国梦。”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许骥 英雄组歌 香港红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